kissfirer
kissfirer

喜欢胡说八道的梦中人…… 有一个小小的微信公众号:吻火者说 凭心情更新~

中药和西药

说到药,分为中药和西药

有很多人说,中医中药是骗人的,是伪科学。我才疏学浅,无法下结论。只能说,有些事情,可能是对的,但是对的东西有时候可能又会变成错的。

就像你和女朋友理论,你关注的是“对错”,而她关注的是“关系”。当你振振有词地以为捏住了她的死穴而批判她的时候,她想的是:

你为什么对我吼?
你竟然吼老娘?!!!!

这种时候,最正确的方式,就是放弃对错,搞好关系。

西医是科学(这里特指自然科学,下同),西药是科学的产物,这一点可能大家都没有异议。相比之下,中医中药似乎就不那么科学了,因此很多人就反对。

我想说的是,自古以来,有哪些中国人喜欢和你谈科学?TMD老祖宗看的都是哲学,是道啊!中国人说的是: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说的是道生一,一生二……

你用科学套哲学,得到的是混乱,只能退学了。

西医偏重于“人”,看的是你这个“人”哪里有问题,脚的问题,头的问题,分别对待,然后针对问题给你开点西药;中医偏重的是“关系”,你和环境的关系,阴阳的关系,然后根据关系,给你开点中药。

有些人是被“药”治好的,有些人是被“心”治好的,因为真的有“不药而愈”的人。

好多病都是心病,心病还需心来治。

世界本没有意义,是人赋予了它意义。

很多药本没有疗效,是人赋予了它疗效。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说:

我靠,你有病啊!

是的,你有药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