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firer
kissfirer

喜欢胡说八道的梦中人…… 有一个小小的微信公众号:吻火者说 凭心情更新~

第三只眼

中国人所熟悉的三只眼,有2个人,一个是不给你点color see see你就不知道有三只眼的马王爷,另一个就是二郎神了。

马王爷是中国民间供奉的神灵,在北方“五圣庙”中尊为五神之首;二郎神是民间信仰和道教的神祇人物。这两人都有三只眼,都很厉害,目光如炬明察秋毫人见人怕。

真人面前不说假话,尤其是在这两个神仙面前,不能说谎。你想孙猴子多厉害啊,七十二般变化迷人眼,但是在二郎神那里,瞟一眼就被识破。

今天我想说的,不是神仙,而是我们人类,我们自己。

人人都有两只眼睛,看的都是别人,是人间善恶,红尘八卦。顶多有些人近视,看得模模糊糊,有些人眼睛就像探照灯,能看得别人一丝不挂。


图源:pixabay

不过有些人不仅仅满足于这些,他们有更高的要求。

王小波说:

我活在世上,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倘能如我所愿,我的一生就算成功。

要想明白一些道理,这个可是不容易。眼睛光看着别人,就更难了。

这时候,我们需要第三只眼睛,它是不对外的,是专门对内审视自己的。

多观察自己的内心,每日三省吾身,发现自己的弱点和不足,然后想法设法加以弥补,找出自己那点原始的龌龊,打扫干净。

很多问题,很多道理,从别人那里是求不来的,只有反求诸己,扪心自问,才能搞明白,才能活得通透。

不过,拥有了第三只眼了以后,旁人看你可能会觉得你与众不同像个怪物活得很痛苦,完全没必要啊,嘻嘻哈哈装聋作哑多轻松呀~

但,这不是我所想要的,你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