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firer
kissfirer

喜欢胡说八道的梦中人…… 有一个小小的微信公众号:吻火者说 凭心情更新~

最高阶智慧生物

“滴滴滴……”

一阵急促的呼叫声中,Research Pioneer接通了来自仙女座大星系M31总部的夺命连环call。

 “Pioneer,你对盖亚人的研究怎样了?”Ambition在屏幕那边不耐烦地询问。

“还在进行中。盖亚人的习性非常奇怪,我有点看不懂。”

 “怎么奇怪了?”

“他们似乎还没有进化完全,还在使用四肢行走。”

 “不会吧?!你已经研究了90个盖亚日了,你的情报和我们的机器人Spy之前带回的消息不一样啊!”

“是的,不一样。”

 “Why?”

“Spy是个机器人,他不懂得人性。他把一种寄生虫当做了盖亚的最高智慧生物,这是错的。”

 “What?!”

智慧生命最主要的特征,应该是能发展出属于自己的独立的文化与文明。

 “Well, go on”

“Spy说的那种2足寄生虫,整天无所事事,只会吃喝拉撒,有空了就对着各种大大小小的屏幕指指点点或是痴痴傻傻地笑,根本不做什么事情的。”

“而我所观察到的四足生物,似乎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文化。”

“盖亚星球上的书籍记录了很多智慧的结晶,我们只要看看在盖亚什么生物还在看书就知道谁是高阶智慧生物了。”

 “Who?”

“看书最多的就是我说的那种四足行走的生物。”

 “What makes you think so?”

“这种四足生物每天除了四处乱跑,就是停在那里静静地看书。”

“他们为什么乱跑?”

“应该是到处搜集书籍,收集好了就停在路边,或者专门跑到一块空地,很多的四足生物汇合,在一起看书。”

 “Really?”

“2足的寄生虫会带着各种书籍进入这种高智慧生物的身体里,本来我以为那些2足寄生虫会看书,经过仔细观察后,他们完全不看,连翻都懒得翻。所以,那些书籍应该是给四足智慧生物准备的。”

 “书里到底记录了些什么?”

“我不懂盖亚文字,但是我看了里面的一些图片,那种2足寄生虫出现得最多。所以我推断书里主要研究的是这种2足寄生虫的生活习性,就像我们星球的《动物世界》一样。”

 “那你说的四足生物会翻书吗?”

“不会。当初我也很奇怪,但是经过仔细研究后,我搞明白了。他们看书的方式很特别。”

“How?”

“他们有各种高科技,并不需要把书翻开来看,他们有各式各样的摄像头,还有各种雷达,书放在那里用射线扫描就行了,这个和M38与M250的阅读习惯有点像。”

“有点意思!”

“而且据我观察,四足智慧生物是有追求的,有所为有所不为,不像那些2足寄生虫,追逐一切,渴望占有一切,唯独失去了自己。”

“四足智慧生物会挑选一些特别的寄生虫来服务自己,并不是所有的寄生虫都有机会服务这些高级的智慧生物。”

“他们会进行测试,测试合格的2足寄生虫才能拿到服务证书,和他们进行多一些的交流。”

“大部分通过测试的2足寄生虫会欣喜若狂,这也证明了四足智慧生物确实是高等生命,随便一个测试就能让低等生命死去活来。

“Wow!!!”
“我相信你说的了,你把这种四足智慧生物的照片发给我看一下”

“好的,他们体态各不相同,大体上长这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