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firer
kissfirer

喜欢胡说八道的梦中人…… 有一个小小的微信公众号:吻火者说 凭心情更新~

风花雪月

每个人都有着向往风花雪月的阶段,这很正常。

那么,风花雪月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按照百度百科的说法:

指四时的自然美景“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后指内容空洞,辞藻华丽的诗文,也指爱情之事与花天酒地的生活。可做褒义词,也可作贬义,根据语境而定。

说实话,当时我看到这个解释的时候,挺受打击的。

本以为风花雪月是一切空灵美好事物的象征,是纯洁感情的代表,没想到却是这样空洞无意义。

很久很久以前,听过一首歌,歌名是《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月光与星子玫瑰花瓣和雨丝
温柔的誓言美梦和缠绵的诗
那些前生来世都是动人的故事
遥远的明天未知的世界
究竟会怎么样
寂寞的影子风里呼喊的名字
忧伤的旋律诉说陈年的往事
所谓山盟海誓只是年少无知
告别的昨天远去的欢颜
究竟是怎么样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有没有机会 重来一次
飘荡在春去秋来的日子里
是苦苦隐藏的心事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既然会结束又何必开始
那曾经疯狂痴情的我和你
坐爱情的两岸看青春的流逝
月光与星子玫瑰花瓣和雨丝
温柔的誓言美梦和缠绵的诗
所谓山盟海誓只是年少无知
告别的昨天远去的欢颜
究竟是怎么样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有没有机会 重来一次
飘荡在春去秋来的日子里
是苦苦隐藏的心事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既然会结束又何必开始
那曾经疯狂痴情的我和你
坐爱情的两岸看青春的流逝

这里面的副歌“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有没有机会 重来一次”不停的重复,萦绕在耳边,还真的被感动了。

现在想想,当时的感情,还真的挺符合“风花雪月”这个词的,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只是一场虚幻的爱恋。

后来,有人拍了同名的电视剧,再后来,又有了同名电影。

电影《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是由黄晓明和Angelababy演的。

Angelababy这个女演员,倒是挺符合“风花雪月”这个词的。没有表情,没有内涵,没有演技,但是看着还是挺赏心悦目的。

Angelababy真是一个风花雪月的演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