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firer
kissfirer

喜欢胡说八道的梦中人…… 有一个小小的微信公众号:吻火者说 凭心情更新~

一路上有你

张学友有一首歌,歌名叫《一路上有你》,有句歌词是这样的:

一路上有你
苦一点也愿意
就算是为了分离与我相遇
一路上有你
痛一点也愿意
就算这辈子注定要和你分离

曾经很喜欢这首歌,不过现在再想想,这个词实在是一厢情愿,而且自相矛盾。一路上有你,怎么还会分别?一路上有你了,怎么又注定要分离?

所以说,有些歌词写的七零八落,却还能激起听者的共鸣,让听者心潮澎湃想入非非,还真是有点技术在里面。颇有点天女散花的意思,机关枪一阵子扫射,把那些撩人的话统统打出来,总有几颗致命的子弹。

话说回来,谁最有可能做到在整个生命旅程里都“一路有你”?

父母肯定不是,你出生的时候,他们已经在这个世界上happy好久了,基本都过了法定婚龄了。同样,子女肯定也不是,正常情况下,我们肯定比子女先见上帝。如果他们的生命里一路上有父母,那真是人间惨剧。

伴侣也不是,结义兄弟也不是,顶多属于“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这是美好的愿望,表忠心的说法,几乎是做不到的。

我思来想去,真正能够做到“一路上有你”的人,应该是林志玲,或是郭德纲。

因为我用高德导航,一般开车出门都开着,提醒一下限速什么的,一路上都开着,真的算是一路上有你。


我选的是林志玲的声音,郭德纲听过,总不能专心开车,老想笑。

你呢?你选择一路上有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