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firer
kissfirer

喜欢胡说八道的梦中人…… 有一个小小的微信公众号:吻火者说 凭心情更新~

一个名词,意义各表


马克思主义核心其实很简单,就是他给约.魏德曼的那封短信,即:我不是阶级斗争的发明发现者,我的新贡献是:阶级斗争的最后结果就是必然会导致“无产阶级专政,这个专政不过是达到消灭阶级进入无阶级社会的过度。”所以马导在很多场合一直愤怒地强调:我的理论核心是要实现无产阶级独家专政,不然就不是马克思主义。他一再强力维护这一核心。

在他去世后,欧洲的劳工运动有了很大发展,有了选举权,走向福利社会,以第二共产国际为代表的伯恩旋坦根据新的情况认为,获得政权不一定非要通过暴力手段,通工会,选举也可取得劳工政权,和平进入社会主义国家。

结果以列宁为首的俄国共产党认为这是修正主义,因为他修正了马导通过暴力建立无产阶级专政这一理论核心。列宁当时是根据落后的俄国捍卫这一理论本来也没错,因为他们的劳工根本没有选举权,只能走武装夺取政权的法子,这个理论在当时落后的国家是行得通的,也就是武装进入社会主义。

和平进入与武装进入这两条途径各有缺陷。

和平进入社会主义的欧美发达国家的劳工专政过于强大,最后竟走向极端,也就是他的分配方式过于超前,寅吃卯粮,今天都成了阻碍社会生产力进一步发展的障碍。说白了,分配方式导致生产方式无力,小马拉大车,所以调整与改革也是他们目前的首要任务。但劳工阻力相当巨大,因为无产阶级在搞绝对化专政,他们如果能把分配关系调整到平衡位置,那么生产方式仍然是有潜力可挖的,如果不,那将落伍。

那么以前苏联东欧国家为代表通过暴力进入社会主义这一帮,结果怎样呢?其实他也是存在一个同样问题,即不合理的分配机制导致生产者无动力,也就是个人利益得不到好处,长此下去,失望变成失败,本质又回到资本主义去补课。

那么中国是社会主义吗?今天戴的只是个帽子而已,本质是在补资本主子的课,补生产力这一课。所以发达国家说你中国是“国家资本主义”,也是有道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