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童話
蜜糖童話

…一些瑣事

開學前父親打電話問我還要繼續唸嗎?我沈默一下,和他說學費、房租都已經繳了。他說那些都沒什麼,人生短短幾十年過的那麼痛苦幹什麼?

又說去年很後悔,在我身心大病一場的時候沒有讓我休學。當時以為學期快要結束,等被當再說,結果苟延殘喘的過到現在。

我哭的不能自已,明明住著月租一萬的房子、用著沒有上限的零用錢買材料卻依然矯情的要死。憂鬱、焦慮、恐慌⋯⋯還要伴隨三年建築系。18~20歲,幾乎是將過去以為娛樂圈才會出現的事情頻繁的出現在日常當中。潛規則、師生戀、抑鬱自殺、言語霸凌、約會強暴⋯⋯這些真的是這個年紀應該面臨的處境嗎?

我羨慕那些生活中只有戀愛的小煩惱的高中同學,至少這些骯髒的事情是可以被規避掉的。如果可以選擇,我願意一輩子當個善良的小傻瓜,不要知道那麼多烏七八糟的真實東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