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雨
麻麻雨

寫童詩和童話。豆瓣ID: muyangyangtree

双手应该放在哪儿

(编辑过)
童詩十首


夜歌

树林里唱着歌的那些人
他们正在庆祝什么?

树枝上唱着歌的那些鸟
它们的活力来自何处?

还有水边唱歌的青蛙
水下唱歌的鱼和虾
草丛里唱歌的小虫
空气中唱歌的水珠

此刻我一点儿也不想睡觉
快来邀请我吧,快来邀请我

2022.5.18



理想的自己

像扔弃在路边的小纸团
展开褶皱,上面写满诗句

像生活在沙漠中的蜥蜴
用坑坑洼洼的皮肤收集露珠

像横断山脉起伏的山岭
同时拥有寒冷、温暖与炎热
奔腾的河流与峰顶的积雪

2022.5.18



从头开始

一次失败算得了什么呢?
让我们从头开始
或是从脖子开始
从肩膀开始
从胳肢窝开始
从肚脐眼开始
从小腿开始
从脚踝开始
从大脚趾开始
从尾巴开始
(如果你刚好有一条)

2022.5.21



如果

如果可以长大
我要变得又高又瘦又漂亮
许多人将会非常喜欢我

如果可以长大
我绝对不要成为一名法官
我的未来不能像算命先生说的那样

如果可以长大
如果有一天成了妈妈
我要非常温柔地对待孩子们
不打不骂,也不将他们独自留在老家

如果可以长大
如果有一天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婆婆
我要背着手站在围墙外面
让阳光落在皱巴巴的脸上

2022.5.21



双手应该放在哪儿

今天晚上的风真凉爽啊
我突然不知道该把双手放在哪儿

放在大腿外侧,不对劲
放在肚子上,不对劲
放在胸前,不对劲
放在脑袋后面,放在栏杆上
举在半空中,抓住低垂的柳树枝
不对,不对,通通不对劲

谁能告诉我应该将双手放在哪儿
趁着风还在清清凉凉地吹

2022.5.21



春风的抚摸

春风伸出一千亿只手
轻轻地,甜甜地
抚摸大地上的生物

银杏树释放了嫩生生的叶子
李子树撑开了白茸茸的小花
埋在地里的种子兴冲冲地发了芽

那些胖乎乎的小孩子
明天会不会就长大了呢?

2022.5.21



避难所

每次待在那个地方
我都会感觉自己正在飞行
像一只鸟,一只乌鸦

我多想当一只漂亮的鸟
比如翠鸟或红嘴蓝鹊
也想当一只威风凛凛的鸟
比如游隼或老鹰
但是在那里我无能为力
只能变成黑黢黢的东西

不漂亮,也不威风
但是我的叫声凄厉
每鸣叫一次
天空就会变得宽广一些

2022.5.21



答案

这个问题真是复杂
不如我们先找出一个简单的错误答案
接着找出一个不那么简单的错误答案
再找出一个有点复杂的错误答案
然后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错误答案
或是一个非常复杂但有一点正确的答案
那么接下来呢?
最终的正确答案在哪儿?
百分之百正确的答案存在吗?

2022.5.22



放弃的理由

一位父亲说他为了家庭
放弃了出国留学的机会

一位母亲说她为了孩子
放弃了自己热爱的工作

一个年轻女子说她为了父母
放弃了自己最爱的男朋友

一个孩子说他为了空心菜
放弃了明天的体育课

2022.5.23



那时

这座房子什么时候建造的呢?
那时或许我还没有出生。

这棵大树什么时候发的芽?
那时或许爷爷还是个小娃娃。

这只花瓶什么时候做好的呢?
那时或许大家还不知道地球围绕太阳旋转。

这座大山什么时候形成的呢?
那时或许人类还没学会直立行走。

2022.5.2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