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雨
麻麻雨

寫童詩和童話。豆瓣ID: muyangyangtree

詩歌·我看這位漫遊者並不陌生

詩題應該出自尼采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我看這位漫遊者並不陌生

我看這位漫遊者並不陌生
他側臉的輪廓很像天花板上的裂紋
天花板在客廳,客廳在樓房裏
樓房在姑姑家的東南邊
以前我和表妹常常去那屋子裏玩

屋主人已經搬走多年
我早忘了他的長相和名字
卻牢牢記得某天癱坐在沙發上
望著天花板出神,對表妹講
你瞧那裂縫多麼像一個人



方向

翻越了多少座山
又拐了多少個彎
小河,你要流到哪裏去?

繼續攀爬山嶺
曲曲折折前行
我不清楚目的地在哪裏
只是希望一直奔流
不要停下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