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雨
麻麻雨

寫童詩和童話。豆瓣ID: muyangyangtree

詩歌·麻老虎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麻老虎準備出門嚇唬小孩子。


麻老虎,麻老虎,
個子嬌小如同家養的貓,
住在大山深處的洞穴裏。
麻老虎,麻老虎,
身上没有條紋,佈滿斑點,
睡覺時喜歡抱著舊毯子。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
麻老虎準備出門嚇唬小孩子。
可是他忘了攜帶自己的七十二變,
變成各種各樣可怕的怪獸,
他只好回家去。

又是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
麻老虎準備出門嚇唬小孩子。
可是他忘了攜帶自己的一百四十四種聲音,
那些聲音讓人心裏發顫,
他只好回家去。

還是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
麻老虎準備出門嚇唬小孩子。
可是他忘了攜帶親手製作的二百一十六種餅干,
以安慰那些被嚇哭的小朋友,
他只好回家去。

麻老虎,麻老虎,
愛野花,愛小草,愛大樹,愛蟲鳴,
不過他最大的愛好是嚇唬小朋友。
麻老虎,麻老虎,
如今他已做好所有準備,
正耐心等待下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


注:我還是一個幼童時,如果夜裏哭鬧、不聽大人的話,大人就會嚇唬我說:「麻老虎來了!來背娃娃了!」每次我都會乖乖住嘴。那時候我對「鬼」還沒有概念,最怕就是麻老虎。後來我問我媽麻老虎是啥,她竟也不知道。反正大家都這樣嚇唬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