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雨
麻麻雨

寫童詩和童話。豆瓣ID: muyangyangtree

詩意圖

以古代詩句入畫
甲骨卜辭,很像詩歌了
漢樂府《江南》
《古詩十九首》
《古詩十九首》

最近一直在讀古詩。我大學的專業乃漢語言文學(從前稱中文系,我也如此稱呼過,還疑惑為啥要改名,現在想來還是「漢語言文學」更貼切,因為漢語並不是中文的全部),學這個專業初衷是我喜歡唐詩宋詞和老莊。不過大學時代我對宋詞的興趣更濃,畢業之後似乎就很少看舊體詩了。今年重識對古詩的興趣,發現自己再也不想看詞。詞太綿太軟太狹隘,豪放派的蘇軾亦顯得小家子氣,我亦不喜歡它們的節奏。如今竟然能夠欣賞律詩,也就服膺杜甫了。當然這兒沒有杜甫,乃是詩歌發展早期的一些句子,天真爛漫,自然動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