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雨
麻麻雨

寫童詩和童話。豆瓣ID: muyangyangtree

詩歌·舞蹈


黃桷樹的話

孩子,露珠都已消散,
你的朋友此刻在哪兒呢?

我知道你們約好在這裏碰面,
(我是世界上最好的路標)
然後要一起沿著馬路往前走,
直到抵達那長滿松樹的大山。

我知道他總是遲到,你總是等待。
快快不耐煩,快快生氣吧,
然後鼓起勇氣一個人去探險,
或是回家睡個美美的回籠覺。

葉子還太小太小,還太少太少。
如果你一直站在我身邊,
我就不敢暢快地生長與伸展。
可是春天多麼短暫。

我已經活了一百三十二年,
見過世面,比誰都清楚
春天滑溜溜地穿過枝丫便跑遠了,
總是那麼短暫!



舞蹈

九月嚇跑了暑假,
呼喚孩子們到學校裏玩耍。
早晨那個頭髮捲捲的小姑娘
獨自走在河邊,背著紅色書包。
沒有小鳥鳴囀,也沒有風,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有一株柳樹突然開始搖晃枝條。

猛烈張揚地搖晃著,
枝條輕盈地掠過水面,
又拂過小女孩的臉龐。
小女孩害怕柳樹會將她纏繞,
哇哇大叫著,逃之夭夭。
她沒有聽到柳樹的呼喚:
「孩子,你別擔心。
我沒有惡意,不過是好久
好久沒看到你,多麼高興,
不由得開始舞蹈。」

柳樹專心望著小女孩的背影,
沒有聽到小河的低語:
「朋友,你別悲愁。
我感受到了你的喜悅,
因此當你碰到我的時候,
我便毫不猶豫捧出漣漪回應。
那是我的舞蹈,它正不斷擴散,
慢慢靠近岸邊的泥巴與細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