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雨
麻麻雨

寫童詩和童話。豆瓣ID: muyangyangtree

蝸牛與櫻桃

(编辑过)
詩歌
麻麻雨 繪



蝸牛與櫻桃

蝸牛離開熟悉的草叢,
順著樹幹不停爬,慢慢爬,
要去見長在高高的枝頭
它最喜歡的那顆櫻桃。

天黑了,天亮了,
出太陽了,落雨了,
蝸牛不停爬,慢慢爬,
想要摸一摸朋友的臉頰。

等它到達目的地時,
櫻桃已經成熟,鮮紅欲滴。

「很高興與你見面。」
蝸牛說著,用觸角碰碰櫻桃。
「很高興與你說再見。」
櫻桃說完,便掉下了枝頭。



两座楼房

两座並肩的樓房
(一座白色,一座黃色),
因為喜歡的季節不一樣,
昨天吵架了。

「我真想马上離開這兒,
再也不要見到它了。」
两座房子都這樣想。

今天那座白色的樓房
因為最喜歡的老婆婆過世了,
傷心得快要倒在地上。

「幸好我不能離開這兒,
否則我就無法安慰它了。」
黃色的房子這樣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