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雨
麻麻雨

寫童詩和童話。豆瓣ID: muyangyangtree

下午四點的皇帝

詩歌
麻麻



下午四點的皇帝

下午四點的皇帝
在三點五十九分的時候
還是一個普通人

現在他要風得風,要雨得雨
人人聽他命令,向他鞠躬

現在他白天工作,夜晚思索
人人希望他減少苦難,增添歡樂

許多人簇拥著他,關心他
他好像一點也不感覺孤单

許多人疏遠了他,辱罵他
他好像没有一個友伴

下午四點的皇帝
到了五點鐘
又變回了普通人


女王

雨珠滴落的時候
我就是這條街上的女王
每一個從我眼前走過的人
都要對我說「謝謝」和「真厲害」

桂花吐香的時候
我就是這座橋上的女王
每一輛想要去到對岸的車
都必須留下方向盤和一隻輪胎

南風吹拂的時候
我就是這座山上的女王
每一隻從我頭頂飛過的鳥
都要將我的思想綁在腿上,送給大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