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Yu投資日記
ChenYu投資日記

這是屬於我的美股投資歷程IG 我會把目前投資的歷程放在這裡 對投資理財有興趣的可以追蹤我 操作方向屬於長期型投資人 投資項目注重股票、債券、避險型ETF、虛擬貨幣 IG:Investment860503

美國散戶對抗空頭巨獸:GME戰役

投機?市場過熱?散戶大戰投資機構

最近在美股上交易量第一名,吵得最沸沸揚揚的GameStop莫屬,從基本面來看其公司前景非常堪憂,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空頭巨獸的狙擊,其放空最大者Melvin Capital更是蒙受鉅額的虧損,為何散戶們拿著在場稱為聖戰的戰役中獲勝?

其關鍵就在於GameStop的放空比率來到了140%,這代表什麼意思?就是假使GameStop只發行了100股票於市場中流通,那買賣頂多就是100股來回,最多就只有100,憑空多賣出的40股該何去何從?那券商為了避險相對應的也買入了期權,但當股價超出期權價格,放空機構就必須放入更多的保證金以防止爆倉的悲劇發生,Reddit中就有人發現此華爾街中的弊端,相揪論壇中的韭菜股民們Buy&Hold,這短短的2-3個月,隨著期權一一到期,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帖,寫上「Gamestonk」再給放空機構最後的一槍,送給當初唱衰他的機構2021年的新禮,我認為被嘎到外太空都不為過,這大概就是放空巨獸們玩火自焚的效果吧。


雖然這次的事件,本人為旁觀者的角色,但整起事件不免看出美股正在泡沫化,不需要基本面而只需要有銀彈就可以把一個沒有基本面的公司炒到歪頭,這使得市場性波動幅度更大,這是一個非常不穩定的型態,個人認為近期可能會有大幅度的震盪與修正,大盤回落20-30%📉的雲霄飛車都不為過,一旦事情落幕之後,股票市場始終會趨於理性,還是必須回歸基本面,放空雖然是投資策略的一環,但上檔的虧損風險是無限大的,小心謹慎的投資才是王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