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讀書城
暢讀書城

暢讀書城專註精品小說線上看,提供各種最好看的小說的線上看和下載。暢銷小說推薦,包含總裁文言情小說,古代言情小說,穿越重生小說,玄幻小說、仙俠小說、網遊小說、都市小說、歷史小說、科幻小說等

你以為你是誰

一位平凡少年,偶得神秘印記,自卑微中崛起,行逆天路改命,戰盡天下驕子。神若阻我,我亦殺神。魔若擋我,我盡誅之。世不容我,滅了這世又如何!開天創世,萬靈臣服。

王炎百無聊賴的四下打量著周圍,對於他來說這種地方肯本就提不起他的興趣,若不是莫芊蓉,他或許一輩子都不會出現在這樣的地方。

陡然間,他的瞳孔縮了一下,顯得有些驚恐,似乎看見了什麼及不可思議的事情一般。

他看見,本應已經死了的莫閑就站在人群中,而且,正冷笑的看著他。

覺察到身旁王炎的異常,莫芊蓉順著他的目光看了過去,很快也看見了人群之中的莫閑。

她先是一愣,不過很快就偏過頭去。不過他並不知道王炎放魔獸的事情,只是覺得莫閑會來有些奇怪罷了。

“各位,這位是太初城王家家主的少爺,王炎。這次把大家召集到一起,就是想慶祝一下我們正式和王家達成了合作關係。”村長頓了下,繼續道:“另外,小女芊蓉也已經得到了進入太初學府的資格,擇日就要進入太初學府了。”

“嘩!”

這兩個消息無異於兩個重磅炸彈扔進了人群之中,眾人頓時就炸開了鍋。

村長雖然沒有明說,不過大部分都能猜到,這件事情恐怕是因為莫芊蓉,最有可能的就是聯姻了。

想到這種可能,不少愛慕莫芊蓉的少年頓時失落起來,不過和王炎比起來,他們簡直就什麼都不是,沒有任何的可比性。

不過他們很快就反應過來,應該有個傢伙比他們更加的失落。

在莫虎的帶領之下,一眾少年紛紛擠到了莫閑旁邊。

“嘿嘿,莫閑,你的女人都被人搶了,怎麼還有臉站在這裡。你們平常不是最要好嗎,你現在應該站在他旁邊才是。”莫虎戲虐道,除了他其他人也是紛紛對莫閑指指點點。

“早就告訴過你別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現在好了直接被人家一腳給踹了。”

“不過也沒什麼,反正還有三個月你就要滾蛋了,到時候找個地方好好躲著吧,別在出來丟人現眼了。”

……

這些傢伙顯然是不敢對王炎做些什麼,也就只能在莫閑這裡找平衡了,畢竟因為莫芊蓉他們曾經對莫閑也有很深的結締。

這些嘲笑如同利劍一般刺近莫閒心中,他緊緊的握住雙拳。

因為太過用力,尖銳的指甲刺破血肉,鮮血流出,不過他卻沒有任何感覺。

“你們……”莫弘知道自己兒子現在的心情,想要將莫虎他們訓走,不過卻被莫閑攔住了。

“你們最好給我閉嘴,不然……”莫閑面色平靜,語氣卻是極為的堅決,給人一種無法違抗的感覺。

莫虎幾人頓時被震住了,就連莫弘都呆了一下,他發現自己的兒子今天回來之後,似乎有什麼地方不一樣了。但是具體哪裡不一樣了,他也說不上來。

“虎……虎哥,村長看向這邊了,我們還是先走吧!”莫虎身後一名少年結結巴巴的拉了莫虎一下,道。

“哼,咱們走著瞧!”莫虎找了個臺階,帶著人灰溜溜的走了。

莫弘雖然有些奇怪,不過也未多說些什麼,他看著神色如常的莫閑,道:“兒子,要不然咱們就回去吧,反正這裡也沒人歡迎我們。”

“不用,我們要是現在走了才讓人看輕,這麼多好東西平常可看不見,不吃白不吃了。”莫閑擺了擺手,也不管村長在上面說些什麼了,拉著莫弘隨意找了個地方大大咧咧的就坐了下來。

村長見莫閑不將自己放在眼裡,心裡頓時一怒,不過王炎在這裡他卻不好說些什麼,只能招呼村民們各自找地方坐好。

“村長,芊蓉和王家少爺簡直就是天作之合啊,這一次您恐怕要飛黃騰達了。”

   

“來來……還不敬村長一杯,這可是天大的好事啊!”

……

席間,莫家村的村民無不對村長贊許有加,將他都吹到天上去,根本就沒有人理會獨自坐在角落裡看起來極為沒落的莫閑父子,也沒有意識到,他們說的這些話或許會讓莫閑極為難堪。

“呵,這些人還真是勢力啊!”看著那些人的嘴臉莫閑無所謂的聳了聳肩,兀自招呼父親大吃大喝。

不多時,眾人便是喝的有些多了,不知道誰帶頭,將莫閑今天誇下的海口說了出來,頓時間又是一陣哄堂大笑。

所有人肆無忌憚的說莫閑如何如何,絲毫沒有在意莫閑就坐在他們邊上。

莫芊蓉眉頭微蹙,詫異的看了莫閑一眼。

她清楚,莫閑應該不是這種會亂說話的人,猶豫了片刻之後,她還是緩緩走向了莫閑。

而他身旁的王炎心虛的看了莫閑一眼,也是跟了上去。他到現在都不明白,一個應該已經死了的人,為什麼又好生生的出現在他面前。

“莫閑,聽說你準備去參加太初學府的測試?”莫芊蓉走到莫閑身邊,淡淡的道,那模樣,就好像是面對一個陌生人一般。

“不錯!”莫閑頭也沒抬,繼續對付手上的雞腿。

莫芊蓉眉頭皺了一下,然後道:“放棄吧,那不是你能去的地方。爺爺那邊我會去說的,你們可以繼續留在莫家村!”

“哦?”莫閑這才抬起頭,胡亂擦了擦嘴角邊的油漬,冷笑道:“憑什麼你能去,他能去,我莫閑就不能去了?而且,我們是去是留,也不需要他人說三道四。”

“莫閑,我這是為你好,你父親只不過是個打鐵的,離開了莫家村,你們只能流落街頭。”莫閑的強硬讓莫芊蓉極為惱怒,她覺得自己肯主動幫莫閑,他應該千恩萬謝才對。

 “我謝謝你啊,你的好意我可承受不起。”莫閑微笑道。

“你……”莫芊蓉氣得話都有些說不出來,不過轉而仿佛又釋然了,笑道:“我明白了,你這樣無非是想引起我的注意,不過我告訴你,完全沒必要,我們註定不是一個世界的人!”

 “哈哈,莫芊蓉,你也太高看自己了。你以為你是誰,所有人都必須要圍著你轉麼。”莫閑終於有些忍不住了,他以前怎麼就沒發現,這個女人居然如此的自負。

“好,那我就看著你是如何失敗,如何被趕出莫家村的。”莫芊蓉臉都氣白了,轉身就要走。

    

王炎這時也確定莫閑是真的沒死了,雖然他很納悶,不過也無所謂了,莫閑的命對他來說根本分文不值。他緩緩的湊到莫閑耳旁,輕聲道:“雖然我很奇怪你居然活了下來,不過既然上天眷顧你,那你就好好珍惜吧,我王炎可不是你能惹得起的人。”

說完之後,王炎便是緊隨莫芊蓉走了。

“不是我能惹得起的麼!”

莫閒心中一陣冷笑,這是他今天第二次聽見這句話了。不知怎的,他對這句話十分的反感。

他淡淡的看著王炎的背影,嘴角微微上揚,呈現出一抹嘲弄的弧度,雙眸深處有著一抹寒芒閃爍,像是隨時準備出擊撲向獵物的野獸一般。

“那我就非得要惹上一惹了!”

……

一場原本應該是以村長為主題的慶功宴,因為某些關係,大部分卻是將目光轉移到了莫閑身上,當然,只是對他一種極端的嘲弄罷了。

對於所有人來說,莫閑註定是個失敗者,沒有人會同情他。

就這樣,一場原本應該熱鬧非凡的慶功宴在一種詭異的氣氛之中結束了。

……

這是一個莫閑極為陌生的地方,他可以確定自己從來沒有來過,不過他卻隱隱覺得自己和這裡有著某種聯繫。

就在他不知所措的時候,遠方突然傳來了一陣呐喊之聲,緊接著,無數身影便是出現在他的視線之中,鋪天蓋地,如同蝗蟲一般。

這些人明顯分成兩撥,正在不斷的廝殺著,其中一波人明顯處於下風,且戰且退,漸漸接近莫閑所在的地方。

那些人很顯然皆是實力強大的武者,互相攻擊間,天地不斷顫抖,地面如同豆腐一般分崩離析。

熔岩從裂縫之中噴出,海水倒灌,彼此交織在一起,就如同那世界末日一般。

“喂,這裡是什麼地方,裡面又是什麼人?”

莫閑驚恐的大喊著,不過根本就沒有人注意到他一般。他伸手想要拉住身旁經過的一人,然而他的手卻是直接從對方身上穿了過去。

緊接著,越來越多的人從他身體之上穿過,就好像他根本就不存在一般。

“這到底……”

莫閑目瞪口呆的看著周圍的一切,不過他本能的對其中處於劣勢的一方心生一種親切感,想要幫助他們,卻根本什麼都做不了。

這時候,他看見劣勢的一方中,有個極為漂亮的女人拿出了一樣東西。

那是一顆閃電形狀的水晶,它一出現,便散發出一種極為恐怖的波動,就連那些勢不可擋的武者也在此時遲疑了。

“嗡!”

閃電印記飛離漂亮女人手心,停留在所有人頭頂。

那漂亮女人做了一個極為玄奧的手印,隨之他身邊的所有人也做出了同樣的手印。

緊接著,每個人身上都飛出了一道光線,融入了那閃電印記之中,其上頓時迸射出一股極為耀眼的光芒,然後一股毀天滅地般的氣息驟然擴散而開。

“轟!”

這一刻,天穹顫抖,大地崩壞。

“快跑!”

之前還來勢洶洶的武者們此時臉上都充斥著驚恐,他們的表情也凝固在了這一刻,然後便徹底灰飛煙滅。

幾乎在一瞬間,那佔據優勢的一方便是煙消雲散。

    

    一切歸於平淡之後,莫閑看見天空之上出現了一到綿延了不知道多少裡的裂縫,猶如天穹被崩壞一般。

本文摘自玄幻小說武裂天穹》喜歡我們的小說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