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讀書城
暢讀書城

暢讀書城專註精品小說線上看,提供各種最好看的小說的線上看和下載。暢銷小說推薦,包含總裁文言情小說,古代言情小說,穿越重生小說,玄幻小說、仙俠小說、網遊小說、都市小說、歷史小說、科幻小說等

替身索命

一塊神秘玉佩,捲入八百年鬼脈紛爭。少年楚風,繼承秘傳茅山道術,成為一名都市渡鬼人。毛骨悚然的靈異事件,神秘莫測的兇殺大案,通天徹地的傳承秘術,黑白兩道的生死激戰,看少年楚風如何披荊斬棘,縱橫都市,道法通陰陽!

見鬼,是我的第一反應,因為那孩子實在是太詭異恐怖了,而且,正常人可能在河裡潛水那麼長時間嗎?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

唯一的解釋,我們真的見鬼了!

“見鬼了?”李東嚇的渾身一激靈,就連胃裡沒吐乾淨的河水也不吐了,只是怔怔的看著我,肥胖的大臉在不斷的抽搐著,“楚風……你別嚇我……世界上……有鬼嗎?”

李東話音剛落,好像是為了否定李東的話那般,在我和李東身前的河水中,那個面色慘白,嘴角上還噙著詭異笑容的孩童又出現了!

那詭異孩童好像是懸浮在河裡那樣,只露出了一顆皮開肉綻的腦袋,他的半邊臉上噙著冷笑,而另外半邊臉則是血肉模糊!

“我要你們替我承受這河水的冰冷……”詭異孩童的聲音無比哀怨,“你們兩個就是我的替身……無論你們躲到哪裡……你們都要成為我的替身……”

詭異孩童的半張臉無比猙獰,可他看起來卻並沒有打算離開河水的意思,反倒是,那雙充滿著怨毒的眼睛,十分忌憚的盯著我!

然而,早就嚇傻了的我和李東,只是愣愣的望著河中那張足以讓任何人都崩潰的臉,下一刻,我倆幾乎是同時帶著哭腔的尖叫了起來,幾乎是連滾帶爬的逃離的河岸!

直到這一刻我才意識到,我只是個孩子而已,面對如此恐怖的景象,我仍然會哭,會怕!

這次哭,是我第一次哭!

我已經忘記了這一路我和李東是怎麼跑回到我家的了,我只記得我和李東一回到我家便沖到了土炕上,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掀開棉被就鑽了進去,我們兩個孩子就這麼渾身濕漉漉的裹在棉被裡,瑟瑟發抖著。

直到我母親掀開棉被的時候,我都沒有回過神來!

我的母親三十出頭的年紀,可保養的卻像是二十歲的大姑娘,一點也不像是整日操勞農活的農村婦女。

“小風,大胖,你們這是怎麼了?”母親皺著眉頭看了一眼全身濕漉漉的我和李東,有些微怒的訓斥道:“你們去哪了?怎麼把全身都弄濕了?”

“媽……媽……有鬼……有鬼……”李東已經嚇的說不出話來了,而我也只能勉強的說出這幾個字而已,“他說……要來抓我們……做替身……”

隨後,我便將我和李東在沙河中發生的一切,一五一十的說給了母親聽。

母親聽了我的話,先是一驚,旋即又失笑了起來,仿佛聽到了世界上最不可思議的謊言那般,“小風,你是不是怕媽媽罰你,才想出了這麼一個天方夜譚的藉口?”

母親說完,便轉身去衣櫃裡拿出了兩件乾淨的衣服放到了土炕上,慈愛的對我笑了笑,道:“你們兩個先把衣服換了吧,不然會著涼的!”

言罷,母親便轉身離開了屋子,只是,我沒有注意到的是,母親在離開屋子的一刹那,臉色變得異常凝重……

過了半晌,屋子裡的我和李東心緒也平復了不少,我們將衣服換好了之後,便走出了屋子,來到了正廳。

北方農村的老房子皆是左右兩間臥室,中央是廚房和正廳,而此時,當我和李東來到正廳之際,赫然發現,我那嚴肅的父親,以及李東的父母竟然都在!

見到我和李東,四位家長齊齊的閉上了嘴,似乎有些事在瞞著我倆,我也只是在離開屋子的刹那,隱約聽到了“替身索命”這四個字。

見我和李東從內屋裡走了出來,父親那雙炯炯有神的雙眼也深深的看了我倆一眼,尤其是我,父親那銳利的目光仿佛要將我看穿那般,竟是上上下下的仔細打量了我良久。

父親那張寫滿了嚴肅的國字臉上沒有產生任何的表情變化,只是下意識的伸出手,捏了捏他那堅挺的鷹鉤鼻,這是父親的習慣動作,每當父親作出這個動作的時候,便證明父親要發怒了!

“楚老弟,你說這可咋辦?娃子才九歲,怎麼會惹上那種不乾淨的東西呢?”李東的父親李大海焦急的搓著手,被太陽曬的黝黑的皮膚也不知是嚇的還是怎麼樣,竟然浮上了一抹淡淡的紫色。

李家與我家做了幾十年的鄰居,打從我爺爺那輩,李家便搬了過來,兩家的交情可謂是鐵的很,見李大海如此焦急,我父親當即便拍著他的肩膀安慰了起來。

“大海哥放心,今夜就讓青山住在我家,我保他無事!”父親很自信的對李大海說道。

“大兄弟,你的本事嫂子相信,十裡八村哪家有白事都是你出面主持,各家各戶有的三災五邪的,喝你一碗符水保准藥到病除……”李東的母親是一個典型的農村婦女,一旦打開話匣子,那便有收不住的趨勢。

我父親見狀,連忙制止了李東母親的話,又說了幾句讓李東父母放心的話,這才和我母親一起將他們二位送出了院子。

四個大人都離開了屋子,我和李東也是雲裡霧裡的相互對視了一眼之後,李東率先開口打破了沉默。

“小風,要不……咱倆明天再去河邊看看?要是有人裝鬼嚇唬咱倆,我非揍掉他兩顆大牙不可!”經過了大半天的沉澱,李東對於那詭異孩童的恐懼也下降了不少,不由試探的問道。

聽了李東的話,我不由的倒吸了一口涼氣,還想再去河邊看看?這李大胖的膽子也太大了!

不過話說回來,李東自小便是這種好勇鬥狠的性子,村裡的同齡人除了我之外幾乎都被他修理過,而且頭腦簡單的他經過了大半天的沉澱之後,竟然想到是有人故意裝鬼嚇唬他,他也不仔細想想,普通人能在水裡潛伏那麼長時間嗎?普通人能長成那麼恐怖的模樣嗎?

我狠狠的瞪了一眼李東,隨後便不在搭理他,而是將注意力集中到了剛才四個大人談話的內容上了。

直到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父親並不只是開個小古玩店那麼簡單,聽李東母親話裡的意思,好像父親還是個陰陽先生?

在九十年代中期,陰陽先生在農村可是一個很受人尊敬的職業,當真是人人敬之,因為農村人思想比較陳舊老套,而且特別的敬畏鬼神,陰陽先生這種玄而又玄的職業,在農村人眼中,就是神仙在人間的代言人,那時候,我們農村形容陰陽先生的土話,叫做大仙!

不多時,送走了李東父母的父親和母親走了進來。

父親二話沒說,直接從懷中掏出兩道疊成了三角形的黃符遞給了我和李東,囑咐我和李東去西屋,天亮之前都不要出來。

被父親這麼一提醒,我才發現,此時,已經是日落西山,夜幕降臨了!

注:白事,通喪事,北方農村的土話。

本文摘自靈異小說都市渡鬼人》,阅读更多章节訪問官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