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a酱
kina酱

生活日记本| 豆瓣爱好者|正义与勇敢的化身

疫情日记-五月

本平台首发,转载请联系作者并注明。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往年我们都去外地旅游,今年却只能痴痴地坐在房间里看手机。

早晨七点未到,便被一阵门铃声吵醒。我怒气冲冲,走到门边,原来是楼长喊我们做抗原。约莫是昨晚没睡好,起床气很重,做完抗原把结果发到楼栋微信群便倒头睡去。上午睡的三四个小时里,看了四次手机。怕没看到新信息,或者是各大蔬菜水果肉类团购群里的新产品我没抢到。

午饭利用冰箱里剩余的青菜,和鸡蛋,清炒一顿菜。青菜不多,想到室友也喜欢吃这个,于是只拿了三分之一。想到只放鸡蛋“油水不够”,又在橱柜深处翻出来几根火腿肠。拿出一根,剥皮切片。锅里大火热油,橄榄油口味上佳,但担心买不到,也只放了少量。完毕洗锅,端着菜去客厅长桌,电饭煲里的紫米饭煮好多时了。紫米饭的关键是紫米要适量,太多会把白米染黑。

坐在椅子上,边看B站动漫边吃菜。菜香极了,又是温热的,到嘴里油香与菜的脆香融合美妙。室友泡了一份碗面,我问她为何不做菜,她笑着说,有点不想做,而且面还有很多,优先吃面。

收拾完碗筷下楼倒垃圾。正值正午,阳光肆意洒落,楼底下小帐篷里的楼栋志愿者在休息。我匆匆丢完便跑上楼。

想静心整理图片材料,窗外却阵阵噪音。皱眉一看,是路对面的商务楼在拆隔离板。心中大喜,是不是快解封了?结果过了半个小时再看向窗外,原来他们把隔离板移到更靠近街道的位置,并且封控的范围扩大到楼周围的半条街。蓝色的隔离板矗立着,装修的声音刺耳到像是故意在你面前敲锣打鼓。树叶青翠,天空平静,而这蓝色的隔离板是如此的鲜明,刺眼,却无动于衷。

环卫工人,没有穿防护服的条件,披着蓝色隔离衣,戴上工程帽,依旧在街边工作着。他把纸团夹到黑色的袋子里,骑电动车四处奔波。

打开电脑想继续写些什么,看到手机微信里,小区居民又在争吵,心情也浮躁起来。争吵的主题无非就是转运阳性病人的时间不合理,后续消毒怎么做,以及蔬菜团购比价。

心里觉得好笑又好气。一方面觉得,这些事有什么好吵?自觉遵守,互相包容不就好了?另一方面又觉得,大家本来也不是这样的人,都是被逼的。被谁逼的呢?被coronavirus吗?我不知道。

因为中午菜量不够没吃饱,下午便拆了几块小饼填肚子。晚饭因为不太饿,没兴致做,泡了一份红烧牛肉面。任何菜吃到最后,都不如泡面来的快捷。为了补充维生素,切了几片黄瓜扔进去。

饭毕想锻炼一会儿,锻炼到一半又有人来敲门。我隔着门问到谁呀。楼长说他来发抗原试剂盒,让我们晚上九点后发在群里。我说好。接着锻炼。他看我一直没拿,又敲门让我拿进去。我只好按照他的要求来才算作罢。

一楼又是一阵纷杂声音,原来那位精神有问题的阿姨要被转运了。保安看着她让她别乱跑。楼长将写着联系方式的纸条塞在她身上。防止她走丢。

洗漱后将抗原图发在楼栋群,并跟随团购群买了菜和水果。冰箱渐空,还是未雨绸缪的好。

室友说厨房纱窗关不上,蚊子跑进来。我看确实关不上,就问房东怎么办。房东说,等疫情结束找人过来看看。我说好的,谢谢。

这些日子我说的最多的就是好的谢谢。在群里说太多最终都会变成互怼,浪费彼此的精力和时间。我茫然。我看窗外街对面的蓝色隔板旁又搭上了小帐篷,有人穿着白色防护服坐在里面,看守进出动态。

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毕竟这是第一个连小区门都出不了的五一节。May I love yo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