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
Kim

一個希望世界可以更好的孩子

網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也..

 之前在網紅"波特王"看過一句話,很有感。他說道:「網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拉近了我們與白痴之間的距離」。這句話是他在回應酸民的一句話。

轉自"波特王"Youtube

為什麼我會說很有感? 很久以前,我在某個宣揚佛學的教授聽過的一段論述,內容大致是我們的這個時代,已走到了末法時期。這個時期,妖魔鬼怪特別多。

所以一聽到時,我心中浮現的第一個念頭:「網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拉近了我們與妖魔鬼怪之間的距離」。

在你生活當中,是否偶爾會遇見一些窮兇極惡、難以相處、個性怪癖的人。通常遇到時,我們會避而遠之。但..這個時代由於網路、社交媒體的發達。就算你現實生活中已避開,但在網路上卻很常看見。

網路上有一種人,不管你做得多好,多麼善良,多麼正面。他們總會對你發出不好的訊息,用各種言語霸凌你,不想看你變好,想把你拖下來。

他們唯恐天下不亂,任何事情都可以批評、為了自己的政治立場,可以完全忽略一件事情的正情性,討論起來,完全沒有因果關係。在網路上我們稱它"鍵盤俠、政治魔人、酸民"。


遇到這種的,我們該如何面對呢?引用愛因斯坦說的名言:弱者報復,強者原諒,智者忽略。

答案是"忽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