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米
甘米

love nature, love travel, love drawing, love photographing

My little detour - 《如期出發-Volcan Santa Maria》

22 Sep 2019, Sun (Day 113 晴->雨, Xela Guatemala)

琴晚同Oscar研究完,他問了些朋友, 而我也上網睇了些分享, 於是決定兩條友自己去行Volcan Santa Maria。我哋約左朝早5點起行去等車,但行山總要食野, 除左帶琴日買的麵包同香蕉, 我仲晨早4點走去烚6隻雞蛋仲剝埋殻, 好勁!!

我地係超巿會合後, 便出發去Iglesia del Calvario附近等車。 唔知係等錯位置還是星期日的關係,我地等到6點也沒有車。Oscar再問途人後發現等錯位置, 轉到背向教堂的位置, 終於等到對面線的車去Volcan嗰條村了。 車程不長, 收費單程Q2.5。

但車比平常的更殘舊, 大概15-20分鐘便到達Llano del Pinal的那個交叉點。 我地行到山腳開始計時,也沒有太理會時間(是理不來), 想休息便休息, 所以用了3小時40分鐘才爬上去。 老實說不是太難, 只是腿很酸。

我們上到頂已是10:40am, 但已經很大霧甚麼也看不見,甚至上山途中傳來火山爆發聲的Volcan Santiaguito 的位置也看不到, 但我們還是在山上hea了一小時才回程。

回程快一點, 但落到大草皮時下起雨來, 但還是算好彩了。我們下來其實也差不多用了三小時(爭5分鐘)。

反而最痛苦是等車, 差不多等了半個小時。 由於因為下雨外套也有滲水, 所以很冷, 在脫外套加穿長袖衫之際, chicken bus就到了。 人很多, 所以我們從後門上車, 由於成手背包、 外套及長袖衫, 狼狽得很! 爬上車後未來得及穿衣就開車, 狼狽上的狼狽。 好彩最後還是順利無跌嘢。

到達Xela後我們去了mercado附近的亞洲菜吃炒飯及炒麵, 炒飯可以, 炒麵很咸(Q15), 之後返hostel沖涼洗衫, 超攰!夜晚帶埋西蘭花去Oscar到煮飯, 不過點都帶下手信, 橙汁同可樂 (Q9.8), 食完飯便回家休息了。


已用:Q29.8

Q5 Bus to and from llanos del pinal (q2.5 single way)

Q15 chowmien

Q9.8 橙汁 + 汽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