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米
甘米

love nature, love travel, love drawing, love photographing

My little detour - 《終於的起心肝閒逛去》

17 Aug 2019, Sat (Day 79 晴 Xela, Guatemala )

今早仍是極hea, 明明很早起床, 但唔知係咪涼涼地, 又唔趕住食早餐, 所以根本沒有下床的意慾。 還好行動力比昨天稍有進步, 先處理網上銀行轉賬, 再向Sisai禮貌地交待不能到該校上課, 再和El Portal的Paula說明上堂決定及安排明天住進寄宿家庭,Paula很好, 有問定我不吃甚麼, 好讓幫我找出比較合適的家庭, 除了牛奶芝士牛油外, 我說其他也可以, 這個早上還算是有點效律。

再去了廚房沖了Oaxaca買的朱古力及與reception友人交換下學西文資訊, 我便回房再hea一陣然後出去。 走出hostal轉左見到生果鋪, 買了一隻大蕉 (Q2), 然後走到了hostal 附近的mercado行了一圈, 本有意慾買雞肶煮晚餐, 但不急, 反正不想拿著雞肶周圍去。 但當經過生果地攤時, 問左牛油果道然與大蕉同價 Q2, 所以忍不住立即買了一個。 再轉個彎, 原來也有食檔, 有個女的走來兜售了一下, 聽了一陣子也不好意思推, 也想試試危地馬拉local食物, 於是坐低了。 他指著飯、指著肉、也指著汁, 我以為是有湯有飯有肉的一餐, Q15可以接受。 食物上枱了, 很是失望。 因為飯很少也不熱, 在飯上的雞不是看到的雞肶, 而是不帶多少肉的頭頭尾尾(不至於雞頭雞pat pat), 而隱藏層層布下的秘密並不是湯, 而是汁。 汁她倒不嗇色, 但我最怕就是汁多過飯, 而且也略嫌過咸。 看到面前的一碟, 她往後再問要不要tortilla同汽水我也一概說不了。之後又在街巿裏買了牛油果的最佳拍檔-雞蛋 (Q3)便回hostal放下那易碎的。 再加上又下起雨來, 我便在hostal再hea一下, 喝著咖啡加Oaxaca朱力等停雨, 15:00再出發。

再出門, 我決定去較遠地方看看, 於是漫無目的但又心中略知自己想買甚麼的情況下亂逛, 碰到我想要為西班牙文課想準備的簿和筆, 很好,擇左我喜愛的綠色簿面及藍色原子筆, 加起來只是Q4.5, 很滿足。 跟著沿路往山上走, 遠眺城裏的景色。 回去的路上, 又比我碰見最愛的西式超巿La Torre, 逛了一圈, 發覺其實危山地馬拉的水果及外國貨真的比墨西哥貴, 本來想買特價的洗頭水, 但明天要搬, 豈不是苦了自己, 所以先忍手, 搬完才買吧。 

怕今晚只得雞蛋牛油果不夠吃, 於是又買了大size的香蕉蛋糕做晚餐, 也進了本地超巿買蘋果及蕉各一 (Q4.15), 然後想再想走遠一點, 於是跟地圖到今日網上看到的cafe推介, 呢個地方在zona 3, 其實不太遠,但世事往往係咁, 佢唔知無開門還是已關門。 無法, 唯有回程, 又比我經過返琴日的大商場, 走進了疑似12蚊店, 又有我最愛的文具, 但一點不便宜, 諗返自己買到平野都好開心。回程路上見到一間貌似很貴但價錢卻親民的麵包店, 已在地圖上book mark了, 喺呢到留咁耐, 應該有機會吃到吧。 再行過士多, 本想買可樂回去, 但原來玻璃樽裝的可樂不能帶走/要還樽, 所以最後揀左local提子味汽水 (Q2)。 回去hostal途中遇到亞洲面孔, 忍不住查問是哪裏人, 原來是日本的Sho, 他住在這裏, 現正做volunteer教小朋友打baseball, 好有心呀!


返到去將的野烚的烚切的切, 原來也很豐富, hostal狗狗仲想走嚟一齊食, 但這些食物對狗狗身體不好, 所以我堅拒比佢食, 佢仲挨在我的腿上撒嬌, 很搞笑。


已用:Q88.65

    

Q50 one night hostal

Q 2 大蕉一隻

Q2 牛油果

Q15 雞飯

Q3雞旦

Q 4.5 (Q3簿, Q1.5筆)

Q6, 蕉味蛋糕

Q4.15, 1 banana and 1 apple (apple Q3.15) 

Q2, 汽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