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高考
昨天高考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什么时候你会和朋友开车去看一次火山

今年4月4日,我和四个朋友自驾去了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在那里有一个相当出名的火山地质公园,风景壮观,而且游客稀少。作出这个决定只花了三天,三天对我来说其实相当的短。
经行内蒙古的中欧列车

清明假期确实是应该踏青的时候,我和朋友们却开车上了高原。自从来到北方之后我才意识到,原来许多自然景观不单只出现在地理杂志里。换做是以前蜗居在南方小城的我,绝对不会相信我将来有一天会躺在火山边的蒙古包看星星。

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出乎意料的完美天气、漂亮的盐湖、五彩的火山石、密集的星空、超级好吃的羊肉串、还有一样从北京自驾前来的女同性情侣。

在公路上
玛尼堆

玛尼堆,藏语称“朵帮”,是垒起来的石头之意。“朵帮”又分为两种类型:“阻秽禳灾朵帮”和“镇邪朵帮”。在西藏各地的山间、路口、湖边、江畔,几乎都可以看到一座座以石块和石板垒成的祭坛。看到这些确实令人意外,或许是曾经来过这里的藏族游客留下的痕迹。我只能为他们的耐心与虔诚折服。

在火山上放风筝的人

我在其中似乎没有花什么力气,我不会开车,只负责订房间和大吃大喝。但我们无意间做的一些准备似乎派上了大用场,比如说,我们租了一台无人机。

白音淖盐湖

有的火山中间有个坑,这叫做死火山,爆发后的火山里面有很多矿产,会被大幅度地开采,上山的人很多。尖顶的叫做活火山,它还有喷发的潜能,只是不在一时半会,活火山往往也很陡,我们试图去往上爬,却卡在半山腰上不上不下,很狼狈,而且错过了绝美的日落,真的是很滑稽的一段经历了。

黄旗海自然保护区

我现在想,2021年大概算是我这辈子最疯狂的一年,去的地方可能不是最多,却带来了无数的第一次尝试(包括我来到马特市)。我很喜欢的诗人说:既然选择了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