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子
大王子

我喜歡心理學,也熱愛電影,想把它們一起融入在我的寫作當中。

短片: 合十- 台灣- 2019

雙手合十,又稱合掌,是一種手勢。某些宗教或地區的人,常會把這手勢當作一種問候、祈禱、尊重、祝福、感恩,或告別。在印度的瑜伽文化中它也意味左腦和右腦的聯繫和統一。修習瑜伽時,雙手合十,可取得一些好處,不僅可緩和心理壓力和焦慮,還可幫助練習者專心、靜心。


夜間十二點過後,開始靜默,不要回頭,雙手合十,一路走完十間廟宇參拜,你的願望就會實現。


短片描述居住在台北地區的四位女高中生為了實現心裡願望,而一同踏上祈願之旅,但為了讓願望達成,每位祈願者必須遵照上面的指示雙手合十,參拜完十間廟宇,這樣願望才能實現。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三位原本很要好的朋友因為自己的內在(希望某人可以跟我交往)與(不希望對方成功)的影響,而相互競爭及衝突,並用破壞對方願望達成的愚昧()方式來滿足自己內在需求,但最後這三位女生並沒有一位完成條件許下願望。只有另一位常常被他人忽略的女生,因為一開始並沒有什麼所求,只是一路陪伴及關心他人,卻完成了儀式,以最有智慧的選擇,許下了當下最好的願望。四位女高中生,在這次旅程中都獲得了內在的成長,最後也恢復以往的友好關係。


我想看完這部短片,每位觀眾都會有不同的想法。你覺得第四位女生許下了什麼願望?她的願望真的有成真嗎? 回到現實中,她會後悔當初自己許下的願望嗎?




我想這就不得而知了,因為現實世界裡,總是有許多的可能性。


不過,…你相信嗎?

如果你相信,且願意照上面方式去實踐,並許下自己內心的真誠願望。

如果,你嘗試做了,也請你不吝分享自己的經驗結果讓我知道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