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子
大王子

我喜歡心理學,也熱愛電影,想把它們一起融入在我的寫作當中。

電影:複身犯- 台灣- 2021

男主角死前對臉上長有白斑的女兒說的一句話: 「寶貝! 妳要答應我,不管世界怎麼看妳,妳都要相信自己好嗎?相信自己是漂亮的。

怪角鹿因角長得跟一般鹿不同,常遭受到其他鹿的欺負及嘲笑,導致牠心情低落,沒有自信,直到有一天,牠轉換心態後,能夠接納自己的不同,才發現到自己的美,從而找回了自信。

在現實生活中沒人會關心怪物的腦袋在想什麼,殺了它也許對它是最好的。

這是劇中警長的一句旁白,也是兇手殺死天生帶有某部分缺陷的小孩時,說服自我的一種信念。

有時我們覺得我們跟壞人不同,但有時我們表現出來卻跟壞人一樣,只是我們對付的對象不同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