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朝聖
電影朝聖

我是作者Gary Wong,這裡除了談電影外,還會透過電影場景看城市和發掘當中隱藏的有趣故事。

電影,香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覺得一個地方一個城市沒有自己的電影,其實是可憐的,因為電影是一個城市的一部分。」曾多次獲得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和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的游乃海如是說。

電影,從另一個角度看其實可以發掘一座城市獨特的面貌。大銀幕中出現的每一座大廈、每一間餐廳、每一條街道,甚至是每一道牆,內裡或許有不少值得著墨的故事點滴。不過,善忘的人往往忽視自己身邊的東西。

事實上,香港的歷史背景造就了她的獨一無二。自1842年割讓給英國,一直到1997年回歸中國,百年來沉澱出獨特的文化以及無法取代的特色。我數年前開始從電影場景的角度發掘一個個香港故事、重新認識香港,這些年來有感社會的變代比想像中急速,不少有歷史價值的地方與事物都敵不過時代洪流而消失,令我領略到現在擁有的東西並非必然,所以希望在能力範圍內為香港留下一些印記,這也是我一直想做的工作。

2010年6月開始,我先後開設了以《電影朝聖》為名的部落格和臉書社團,主要從電影場景發掘一些城市文化、趣事與特質,以及一些被漠視的人事物。2014年,我先後出版《電影美食朝聖遊》一書和《電影朝聖》網上雜誌,以較有系統的方式去組織、書寫和記錄相關資料。去年更特別出版《電影朝聖:台灣》一書,藉著電影與場景了解台灣別具意義的一面。

電影朝聖,一個值得發掘的角度與方式去認識我城。所以我樂意在此平台擔任電影朝聖嚮導,以電影場景為切入點,透過文字為大家介紹一座城市被隱藏的秘密圖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