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does matters
It does matters

窮一生努力成為一個全能的廢柴 理想逢星期三、六更新

加密貨幣1002 - Matters,It really does matter!

(编辑过)

這篇是Matters第一篇文,卻是寫給FB及IG的朋友們,要離開舒適區,總要有人帶路,更好的事物都要有「架橋」才能成事。我的FB、IG朋友們,請你花數分鐘的時間,一起unlearn,嘗試了解這個「馬特宇宙」。

Matters這名字改得好,既可解作大大小小的事,也有It does matter的意思。作為一個Blog平台,它比其他App有咩優勢?答案是:區塊鏈(Blockchain)。這個字會令一般人聯想起加密貨幣(Crypto),但我不喜歡如此形容,太過功利。區塊鏈本是一項非常值得深入研究、關注的技術,但幣價跟推廣的關係又是密不可分,始終一項新應用,能吸引大眾使用的誘因是有利可圖(或是免費使用)。

有見及此,Matters夥拍Likecoin,共同推廣化讚為賞的概念。將你平常在FB給的like和IG的心心,化為實際對作者的支持。即如果你在這篇文章中按下拍手的按鈕,系統會按照機制分配Likecoin給我,或以Likecoin付款月課金支持我的創作。此具體操作跟FB和youtube好像沒大分別,越多人看的channel和page,收入也越多呀!問題是你從不知他們的分配機制,也不談胡亂封帳、出賣資料的中心化問題。那麼Patreon,Medium不能解決以上問題嗎?答案同樣是:區塊鏈(Blockchain)。

Matters獨特之處,在於每一篇文章,都會通過區塊鏈的IPFS技術,即時傳送上區塊鏈,而重點區塊鏈是不可篡改,每修改必留下痕跡。這點對創作、出版自由尤其重要。這點也是Matters創辦人,《號外》前編輯張潔平成立Matters的原因之一,所以2018年開業後,很多香港台灣的健筆都有使用這平台寫作,但可能文化門檻太高,導致大眾一直被拒諸門外。然而來到今天的香港,看畢以上論述的你,真的不考慮離開舒適圈轉移陣地嗎?

接下來應該是對Likecoin的疑惑了,它是其中一種加密貨幣,詳細我會在下一篇文章再介紹。若你看畢此文已有意加入,但不懂處理Likecoin,儘管放心pm我,我會一步一步教你設置wallet收發和買賣Likecoin套現。這個落地的應用,會順道為你打開加密貨幣的大門!當然,你喜歡這篇文章,也可以幫我拍個,鼓勵我繼續寫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