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guitarist
cryptoguitarist

加密貨幣 結他 爵士樂 小提琴 研習者

投資加密貨幣有策略嗎?(7) - 流動性挖礦 真的有賺嗎?

首先我對流動性挖礦這譯法覺得不太好。

其實應該是說提供幣的流動性所獲得的奬勵而已,根本和挖礦完全無關。而相信有玩過的也明白運作,我再重溫一下。

幣安方面的解釋是:

所以交易所為了讓買方和賣方足夠,就吸引有幣的人來把加密貨幣先放在交易池中,這樣買幣的人拿得到幣、賣幣的人拿得到USDT,就完成了「流動性」。為了回報這些把幣放在交易池中的人,交易所就會把交易過程中的手續費,給一部分願意放在交易池的人,這個手續費分成通常會給加密貨幣、所以拿到的手續費分成的人就好像挖到礦了,才叫做「流動性挖礦」,本質上用算力換取加密貨幣的方法是不同的。

這樣大家就明白了,就如做路邊幫人做找續, 如果這些幣不太用,放在這些池就經常有收費賺回了。

這看似必賺,但事實如此嗎?

首先風險上,排除走佬或駭客的不可預計風險,計下來應該是幣價追不追到APY 的回報。

以下圖表根據回報計法,多少APY 要多少時間才可升一倍回報,如果幣價相對USD 是少了一半,基本上就沒有賺了。

回報計算

例如其中一種幣,$HCT,一年可以400%以上,但有賺嗎?

$HCT 幣價

在上圖,大半年幣價跌了90% 以上,往後不知道,但就算400%,你都蝕了。

又例如$CAKE, 它APY 60%

$CAKE 價格

玩在近$7 , 如果去年五至九月,至少都少了50%, 只算是打個和。

當然有些Pool 回報加上其他的幣,會比較複雜,但都不離此看法,Pool 給你的都只會根投入比率計。

我自己中了很多次伏,發現可以穩賺的只能算是本身airdrop 的,然後LP

之前拿過$STARS 的airdrop,放在STARS/OSMO 上,零成本上加上$OSMO 和$STARS 都收到回報,以及價格不太下跌。

$OSMO 價格

在今天看,當然有賺,但難保半年後跌到狗屎。但要看清之前的幣格情況,是否長期下跌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