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guitarist
cryptoguitarist

加密貨幣 結他 爵士樂 小提琴 研習者

投資加密貨幣有策略嗎?(1) - 幣的分類

我寫這篇文,也是方便我日後回顧,檢討自己投資方法。所以不是每人都能認同,投資也有風險,筆者不能建議各下投資策略,文章只作參考,請自行判斷自己合適方法投資🤪。記住,此篇文是講述投資的手法,並非研究各幣的好壞處或技術文。以上廢話一堆,戴定頭盔先,不要怪我連累你蝕錢。🤪

首先,幣要分類。

我會分以下幾類: 韮菜類、高息類、交易所類、新生態類、黃金類。


韮菜類 (或人們叫meme幣)

顧名思義是當投資者韮菜,容易被大戶控制,在網上炒作引韮菜,熊市時跌到一文不值。可能可以再炒作多數次,就如某某名人在Twitter 推銷一下就大升,但內容價值欠奉,對生態也沒有新方向。自問中過很多次伏,都是貪心之過,可幸我只入極少量由賺來的放去玩。

例子:doge , feg, shib 很多很多


高息類

如果你已經玩過Defi 玩過 liquidity pool,就會明白有一堆是非常高息的token 。 大過200%以上 什至上百萬也有。如果你未玩過Defi ,可以跳過這介紹。 

這類幣,最好不要直接買,人家是在用pool farm出來 ,一收割回來多數賣走,正常價格是每天每天地低價,所以收息才有正回報。你直接買又不stake 只是等於蝕錢。

例子: vvs , hct


交易所類 

很明顯,去中心化是個問號……但人類似乎更喜歡中心化的管理。無他,有問題還是要靠中心化交易所去仲裁。最大流通量頭3-4位已是幣安的bnb。這一類番其交易所掛鉤,有什麼事,所屬所的幣也gg,我們也見過日本大交易出事(或者可能是走數,拿你的幣跑路,天曉得)。 不過大資金大後盾,自己公司其實可控制價格,長遠都大家認為可長久持有,bnb是最成功的幣,每當新交易所出新幣都用它參考。

例子: bnb, cro , ftt 和其鏈系的幣


新生態類

無限憧憬,認為未來屌打ETH,可支援不同鏈,又說建設到新生態云云。有一群信徒去研究參與。github的參與度,投資者水份有幾多,marketing 好不好是重點。就像我是osmo的信徒,會去更加了解如何參與其生態,如何質押,落pool,對外的鏈有什麼合作。未來如何,很看參與度,是買未來的眼光。就如騰訊十年前,可看到其前景嗎?

另外layer2 那些我都算上這一類,因為也是對生態有改善(但又不計eth2.0 它代幣沒變)。

例子: atom, avax, sol, gamefi系?


黃金類

市場上的保值資產類,簡單點就是btc。比較單一用處,就是保值,有熊市時大家把賺的放回去。個人覺得ETH 也是開始這用處,始終在以太坊上的應用必須。

例子: btc ltc eth


或許你心中還有其他分類,但我自己投資就看這些夠了。或許過一些時間又想到其他類別。

分了類,就易一點做投資策略。

下一篇再說詳細看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