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kevin

①分享内地见闻; ②交流骑行、电影、摄影、比特币等话题; ③希望来到Matters打破自己的信息茧房。

未命名

(阅读完此文章大概需要3分钟)

       哈喽大家好,我是Kevin。这是我第一次来到Matters,因为Matters浓厚的社区氛围与各种各样丰富的话题吸引了我。我期望通过写作来和大家交流沟通这些有意义、有趣的想法,而这正是Matters这个社区所提倡的文化。

      为了表示我的真诚,我会分几个部分向大家自我介绍。

第一部分:我成长的环境

      我来自中国北部的乡村,你是不是觉得挺有神秘感的?那听我讲下去咯。

     我的妈妈曾经是一位教师,最有趣的是她也曾经是我的班主任,所以我一点都不会害怕我的班主任。在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的父亲觉得我所在的学校教学质量不好,让我转学到另外一所更大的学校,但是需要我每天步行去上学(现在想来真是艰苦啊)。当我起床的时候,天空是漫天繁星,我一个10岁的孩子一个人走在去学校的路上非常害怕与无聊,但是当我抬头看到北斗七星、猎户星座心中会感到一些慰藉,当我快到学校的时候,天就差不多亮了,星星消失。所以星星是我唯一的伙伴,它陪伴我走了两年。

普通的家乡街道

       我的父亲是一位木匠,在我心中他是无所不能的,比如,小时后我们家里所有木制的家具都是他一个人制作的,包括方桌、有靠背的椅子、小凳子、床、衣柜、茶几、雕花的椅子、梳妆台、储物柜,甚至包括门窗。

       总体而言,和我身边的大部分一样,我成长在在一个物质比较匮乏的环境下。

第二部分:我的爱好

       和大家一样,我的爱好有很多,包括骑行、电影、摄影、音乐、比特币等。

       骑行:我对骑行的热爱来自于大学时候看的一部纪录片《行疆》。从那以后,我就疯狂的迷上了骑行,为什么呢?人们常说的一句话,走路太慢,汽车太快,只有骑行刚刚合适。我喜欢这种风吹过耳旁无拘无束的感觉。在大三的时候,我独自一人从学校骑行回家(大约200KM),不要问我为什么一个人,因为我找不到队友,他们觉得我疯了。但我最终还是做到了,在途中我穿过闹市区、小镇、大桥、开满油菜花的田野、危险的工地,还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故乡,这绝对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我行我速
虽千万里,吾往矣

       电影:我对电影真正的热爱来自于——《肖申克的救赎》,它带给我心灵上的震撼。在此之前,我以为电影仅仅是一种娱乐消遣的方式,但在那之后,我真正理解它是一门艺术。在下面附上迄今为止我所喜欢的电影。

             • 肖申克的救赎

            • 阿甘正传

           • 美丽人生

           • 少年时代

          • 活着

          • 紫陀螺

       摄影:首先,我只是一位喜欢摄影的普通人。摄影而言,对我的意义就是记录生活。你可能有这样的经历,偶然的一次无聊时光,翻开手机相册,不经意间看到了很久以前拍下的照片,你的思绪瞬间就会把你拉回到拍摄时的心境,或感慨万千,或会心一笑。虽然这些照片不如专业摄影师的构图精致、设备专业,但这些照片就是有瞬间把你拉回到某一个时间段的魔力。另外我一部分时间居住在乡村,也会向大家分享原生态的乡村景色。

pic one
pic 2

        音乐:我喜欢听的音乐比较广泛。

                 流行:Jay Chou,Taylor Swift

                说唱:Eminem,Kanye Omari West,Key.L 刘聪

                摇滚:John Lennon,Pink Floyd,痛仰乐队

               民谣:Leonard Cohen,获得诺贝尔奖的Bob Dylan,被封杀的李志,赵雷

               古典:Edward.Elgar,Achille-Claude Debussy,α.pav(其实是现代纯音乐)

              电影原声:House of Cards,中国作曲家阿鲲,

       当你听到特别能打动你的音乐时,会忍不住想自己去创作出一样动人的音乐,这就是我现在的计划,我想创作现代纯音乐,所以我现在在系统的学习乐理,希望后面可以给大家分享,写在这里就当做我立的flag。

Leonard Cohen
Bob Dylan

       比特币:说道比特币,这是一个悲伤的事情。在上高三的时候(2012年),我们语文考试有一道阅读题,这个阅读题的素材就是介绍比特币的由来和发展展望,在那时那篇文章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但仅仅如此。那时比特币的价格只有12美元,如果在那时我购入1000个比特币,会不会现在就已经财务自由了?每次想到这里,我就捶胸顿足。

      当然现在我对区块链及其应用了解更深,包括今年中国人民银行极有可能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DCEP(Digital Currency Electronic Payment)。当时中国政府释放了对区块链技术的肯定的信号之后,比特币随之大涨。希望后面可以专门写一篇文章来介绍这些。

第三部分:我的工作

       在大学我学习的是计算机——网络工程专业,毕业以后我既没有去敲代码,也没有去做网络工程师,而是成为了一名产品经理。但和大多数互联网不一样的是,我们公司目前并不是很繁忙,也基本不需要加班,所以我更有时间在Matters上和大家交流。当然我相信使用Matters大部分都是互联网从业者,希望可以和大家交流互联网从业的心得感想。

       以上就是我的个人介绍,如果看完之后有一点点兴趣,可以关注我哦,相信后面的文章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一直以来,我就有每周保持写作的习惯,但是只有我自己阅读。在接下来,我会尝试把这些文章发布在Matters上,如果通过这些文章能给大家带来美好的心情或者一点点思考,那将是我巨大的荣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