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kevin

①分享内地见闻; ②交流骑行、电影、摄影、比特币等话题; ③希望来到Matters打破自己的信息茧房。

成年人打开体检报告时需要多少勇气?

The first part

年底公司组织全体员工体检,不少同事纷纷表示不敢看体检报告。由此想到了网上的段子:成年人打开体检报告时所需要的勇气,绝对比读书时打开成绩单的还要大。

其实大多数年轻人承认是归结于自己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常熬夜、不运动、重口味。有网友体检完马上立了健身flag,还有吓得去买大病保险的。

其实不光是中年人,作为90后,我们很多人都不敢看体检报告,一份报告何时让我们变得这么“难”了?

上次聚会,同学就说到自己的感受,以前连续熬几宿没感觉,现在熬一晚第二天起来,明显感觉脸色好差。

熬不起的夜,碰不得的酒,不该是长大的标志,真正出问题的,可能是我们的生活态度。

The second part

一位同事入职3年了,公司每年组织一次员工体检,他说家里目前放着3份体检报告,按照时间顺序,一份比一份“严重”。

第一份体检报告,一切正常,除了心率有点不齐;第二份体检报告,心率齐了尿酸却高了;第三份体检报告,胃部居然感染细菌,买了500多块钱的药,连续服用十多天总算根治。

他拎着满满一大袋子药晕了头,因为有好几种药,有的是一日三餐服用,有的早晚服用,有的饭前,有的饭后,有的一次一粒,有的一次三粒。

为此,他老婆特意找个小本子详细列出每日服药计划,严格监督服药,直到彻底根治。

他说不用服药的日子真的如释重负,如临新生,万般美好。

我们习惯了熬夜刷手机到凌晨,习惯了窝在沙发打游戏到半夜,习惯了街头小吃烧烤麻辣烫的,我们真没底气拍着胸脯说:“我啥毛病也没有!”

当哪一天,当我们习惯了喝酒时“少来点,少来点”,习惯了自己钻进厨房煮面加个蛋,习惯了保温杯里随时灌满红枣水,或许我们就变老了。

或许变老不可怕,人都得成长。

愿我能微笑接过体检报告单,潇洒丢到橱柜里,直到落满灰尘,也不用打开看一眼,那时的我才具备健康的勇气,因为,我的身体只有我自己心里才有数。

小时候,总以为成绩是天,哪次考不好,天都要塌下来,长大后才明白,好好活着才是最大的成功。

而握在手里不敢开启的那份体检报告单,不就是成功的检验单吗?若是没了健康,一切等于零。

我们不是不明白这些道理,可我们总做不好。

感谢你能看到这块;
写完之后,发现“成年人打开体检报告时需要多少勇气?”是不是有点营销号标题党了,难道我也被潜移默化的影响了?
还有,第一次尝试这种碎碎念的写作方式,希望各位能看的自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