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kevin

①分享内地见闻; ②交流骑行、电影、摄影、比特币等话题; ③希望来到Matters打破自己的信息茧房。

我和科比的故事

*(阅读此文需要大约3分钟)*

倘若没有疫情,此刻我应当在球场上狂奔,在农历鼠年的第一场球赛上汗如雨下。

从今晨看见噩耗到现在,整个人依旧恍惚。如果前些天的经历算似梦非梦,今天便是彻彻底底的梦魇。我已经忘了,先喜欢上篮球,还是先喜欢上科比。我只知道,没有科比,我和篮球的故事早就结束了。

我跟所有爱他的男孩一样,幻想过学会他的拉杆上篮、后仰跳投,在哨响时刻完成致命绝杀。现在想想,即便是做梦,也很美好。

2016年4月14日,第一节下课以后,我像往常一样走进了餐厅,电视里播着你的最后一场比赛,我找了个地方静静地坐了下来,观看一个男人的最后的战斗!这就是我对于你的热爱,坚持看完你的最后一场比赛。我觉得这就够了,因为我想不到更好的方法去表达我内心的不甘和失落。

我依稀记得我认识你是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吧,因为父亲的原因在家里一直看你的比赛,然而当时我懂得并不是太多,只是每当你进球时才觉得你是那么的厉害。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我渐渐的对篮球有了那么一分纯真的热爱,对你是认识,崇拜,热爱而后是不能自已。

我真正的接触你应该是从初中开始吧,我尽可能的观看你的每一场比赛,关注关于你的每一条信息。因为你,我真正了解了NBA,见证了紫金王朝的衰落,看着你的队友一个个退役,转回,都在默默的离开,只剩下你一个人在坚守,守护着属于自己内心的那个紫色的灵魂。

你有太多的成就,我知道不必慢慢细说。因为你的故事一直被流传,一直被学习。你受过了太多的伤病和磨难,也正是因为如此,你真正的展现了你是一个从内到外散发着坚强的男人,所以才有这么多的人喜欢你,支持你,热爱你。你是一个执着的家伙,在球场长也只有你敢一直那么的干,你只信你自己。

你狂放、张扬、高傲、华丽、孤独、尖锐、忧伤,这就是你,我心中的那个一切都是你的男人。所以我以为你一直会战斗下去,虽然你一次次跌倒,但是,你总有站起来的时候。你给了我没有不可能的信念,我也把它当做了一种习惯。

我的心里依然有你的身影,不是在球场上,而是那张永不磨灭的印记。今天下午无事,仅以这篇文章诉说你我之间的故事。

阴霾再可怖,生活仍要继续。

我们得更坚强,更勇敢,更曼巴。

我会一直好好打球,因为他一直在。

科比,跟上帝单挑时,你别手软!

**R.I.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