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
KK

我熱愛打電動,也喜歡滑雪和玩玩音樂,這裡主要會分享電動相關的心得和自己的小隨筆

Kena: Bridge of Spirits 地圖廣大又有探索感的好遊戲 (無雷)

原本看這迪士尼的畫風,以為只是一路順順走看劇情動畫的遊戲,沒想到地圖非常的廣大,而且充滿各種可以探索的地方

其實我原本看Kena的畫風,我以為就是一款畫風類似迪士尼,玩起來會很普通的遊戲。但沒想到Kena的內容相當豐富,地圖非常廣大也很漂亮

Kena本人

Kena的戰鬥難度其實滿高的,不要被可愛的畫風騙了。他戰鬥需要搭配不同的武器交互應用才能打出高傷害,不是單純平A就能順順過的。前面打小兵可能還可以,但後來打王時,很多王都要打弱點才會痛,變成你要靈活運用平A以外的技能來輸出。平A以外的武器有弓箭和炸彈,因此這遊戲還需要一些瞄準,然後還有一些額外的技能可以用,因此打起來還滿手忙腳亂的。王打到你時很痛,大概打到你三下就能秒你吧,我後來覺得這樣打王壓力有點大,所以我就開簡單模式玩了,想挑戰的玩家可以增加難度。

遊戲的地圖出乎意料的大,我原本以為只是一個一本道,地圖就一條線順順走看劇情的遊戲,沒想到地圖能探索的地方非常多。地圖主要圍繞著一座山,主角就在那座山的四周奔波,山腳下有幾個大村莊,村莊大小就像現實中山上的村莊一樣大,不是隨便放幾座房子而已。村莊周圍有大片森林和一些遺跡,其中有很多地方可以探索,很多探索點都是藏在沒這麼容易注意到的地方,你需要花點心思去注意別的路線才能找到,找到後通常都有一些獎勵。我滿享受這種探索的過程,而且畫面很優美,在探索上並沒有煩躁感。

Kena除了戰鬥外,剩下的就是解謎了。很多關卡需要解謎才能通過。謎題主要圍繞著用弓箭或是炸彈搭配主角的跳躍來過關,大部分是偏動作性的謎題,少數一些則是搬運東西類型,一些動作性的關卡解掉後會滿爽快的。基本上謎題都不難,古墓奇兵的古墓的謎題比較難,Kena則是稍微看一下四周環境就能順順過。

Kena大部分場景都是森林,所以看久可能會覺得都差不多,但我滿喜歡裡面村莊的呈現的,村莊很有日本或歐洲那種山裡面的村落那種感覺,獨立在城市之外自己生活著。然後有幾個場景真的非常漂亮,但我就不暴雷了,第一次看到時會滿"衝擊"的,很有史詩感。

總之我滿推薦Kena的,全破花了我大約16個小時,玩完很有滿足感。畫風漂亮,腳色很討喜,地圖設計的滿好的,而且很多地方可探索。戰鬥手感我則是覺得還好,打擊感不夠,但這不是純戰鬥項的遊戲所以對我來說影響不大。探索感和一些關卡巧思是我覺得Kena好玩的地方。

喔還有收集輔靈真的滿有趣的,他們會圍繞著你,而且收集的愈多後你旁邊也會有愈來愈多的腐靈,他們除了繞著你還會出現在旁邊的場景上,你還能幫他們戴不同的帽子,剛開始還不覺得什麼特別,等收集20幾隻後就開始覺得很可愛XD

最後附上一個小撇步。假如你是用PC玩的話,假設你螢幕是1080P,但你去設定調解析度想調超過1080P來使用DSR的功能的話,會發現不管怎調實際上遊戲還是用1080P去渲染。要怎麼解呢? 我google後找到了解法,你要去這個目錄

C:\Users\User\AppData\Local\Kena\Saved\Config\WindowsNoEditor

找到Engine.ini這檔案並打開,並在裡面加入這行

[SystemSettings]
r.ScreenPercentage=150.000000

其中數字100%代表你的螢幕原生解析度,例如我原生解析度是1080P,設200%則是4K解析度。以此類推。我是很建議一定要用1440P以上玩,就算螢幕只有1080P,也要用1440P以上去渲染,否則遊戲遠景滿糊的,他的渲染方式會把一些遠景細節都抹掉,就算你螢幕解析度能呈現的細節他在渲染時也會抹掉,所以渲染解析度還是建議設高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