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三寶爸
斜槓三寶爸

我是三個孩子的爸爸,不斷累積斜槓能力,努力實踐Happy Portfolio Life。於2020年生日開始架站,https://lokaiwen.com/,記錄著自己的人生。

2020,我遇見Matters [心得]填補情感連結的缺口

馬特市辦了一個活動,在倒數10天用11個問題記錄自己的2020年。這些都是很好的問題(除了第6題看不懂外…),藉由馬特市的提問,思考答案中,梳理今年的大小事。

雖然在今年的生日當天就已經做了年度的檢討了,但想不到五週過後,局勢又有大幅的改變。

我決定將這篇文章放在官網上最後一個尚未創作的類別:情感連結,因為跟讀者的互動是一種從來沒有過的跨時空連結。

1)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上半年身心狀況的失衡。這篇充滿意外及驚喜的2020年[年度檢討]有細節的描述。

自認自己是一個十分樂觀正向的人,喜歡學習成長、不怕困難挑戰。但到了中年,心裡想的到,身體不一定做的到…

2020年春季為了身體健康,加入了扶地挺身及深蹲的運動。不受限場地與器材,讓我每天都可做了200下,而且天天幾乎都不間斷。然而,三個月過後,一次比一次嚴重的抽筋,甚至連站著都很困難。醫師宣布:你是椎間盤突出,無法避免的老化現象…

持續的工作壓力與睡眠中斷,讓我每天累的像一條吐著舌頭、不斷喘氣的狗。白天精神還好,但過了中午,尤其接近傍晚,疲累感像海嘯般地衝擊並淹沒我。夜晚,紛雜的負面思緒常常湧上心頭,雖然自己學會一認知到這狀況就趕緊去睡覺,但仍然無法改變日趨負面的心理狀態。醫師宣布:你是初期憂鬱症,需要吃藥緩解…

實在是非常糟糕的上半年。

2)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絕對是架設自己的Wordpress官網及加入了馬特市,讓我的心靈有了出口。

3)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因疫情因素,取消了規劃半年的義大利自由行,揮別了人生首次的歐洲自駕行、卡達航空的頭等艙,及威尼斯三天JW萬豪酒店的體驗。

雖然可惜,但旅伴與家人都能平安是最大的幸福。

4)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最大的改變是從國外的萬豪酒店,改為台灣的萬豪酒店。最自豪旳是,無法出國的狀況下,還有辦法保有自己的萬豪鈦金會籍與老婆的白金會籍。

如果疫情過去,我一定要趕快規劃到歐洲的自由行。帶著老婆,重遊義大利,一個從蜜月到現在還沒去的美麗國度。

5)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這個問題問的好!

我的答案是:我竟然完全能接受這種忙翻頭的工作。相較過去,總希望能在工作時取得身心平衡與實踐理想。然而,這是錯的!要實踐自己的夢想,只有肩頭的責任完成,才有機會實現自我。

工作不是實踐夢想的地方。它是付出勞力、領取報酬的職場。它是竭盡所能、證明利用價值的戰場。

打仗的時候,不要帶太多的情感因素,以組織生存為第一要務。決策的時候,business by business,整合有限資源,做出最大的貢獻。不求短期回報,只求盡力付出。

持續學習成長、吸收養份。只要活著,就有好事會發生。

6)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我不太懂這題,主要是「理解」跟「反對的立場」之間的關係很疑惑。

因為反對的立場,自己一定要很清楚,不然就是為反對而反對。既然清楚了,又何需理解呢?

7)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答案如第一題。當然,我很喜歡目前的斜槓三寶爸

8)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那就是繼續寫作,並持續經營官網與馬特市的讀者。

9)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Jason Mraz的”I’m yours”。這是我家大寶Spotify歌單的第一首,我都跟著我兒子的音樂步調走,哈哈。

10)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2020,在我眼中仍然充滿光明,但我也不會忘記背後長長的陰影

11)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我遇見 matters

Original link: 斜槓三寶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