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苔
苔苔

Dear her

女人心事

靠自己努力最實在

一位女性朋友在line上跟我訴苦,

內容大致上是婚後婆婆對她總總要求,

及婆婆碎念起來像機關槍似的攻擊,

「我快受不了了!!!」

還附上一個憤怒的饅頭人貼圖。

我想回她說比起婆婆的問題,

《妳應該先擔心妳的枕邊人背地裏的行為》

字打完我沒有勇氣按發送的按鈕。

她晚婚,以為自己終於找到真愛,

可以過著像童話般美好的未來。

她是家中的獨生女,像是溫室的花朵,

從小沒嘗過苦頭更別說幫忙家務甚至做菜。

與長輩同住一個屋簷下,怎麼可能繼續當大小姐?

婆婆不要求她餐餐煮,可是她抗拒學習。

照顧孩子她沒經驗,婆婆看不下去碎念幾句,

她覺得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以淚洗臉。

這些我都能理解,畢竟我也是被熬過來的媳婦。

當時我問她為什麼不去學下廚?

我也是由0廚藝到現在有模有樣(?)。

她說媽媽從未要求過她,憑什麼她現在要做?

我就不多說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導致夫妻不和?

她對外總說自己的先生是他的全世界,

卻被我們發現他們會在外面爭執不休。

某天另一個女性友人K開了一個群組,

沒有邀請她進來,我們都覺得困惑。

K說她的先生一直在追求她,

送飲料送餐點送點心甚至要求單獨出遊,

K拒絕他所有的殷勤,沒想到對方變本加厲糾纏,

才開群組詢問我們意見。

我沒其他人回應,直接退出群組。

不干涉別人的生活是我現在的處事方式。

她又傳來一個哭泣的貼圖,

我把打好的文字刪除,找了擁抱的圖給她。

勸她開始學習下廚,不要把婆婆的話放心上,

說不出口的話就留給她自己去體悟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