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苔
苔苔

Dear her

無言

結婚不是辦家家酒

晚上聚餐,我隨口問阿姨你們的婚事什麼時候要辦?

阿姨眉頭深鎖對我聳肩,看來提親不太順利。

「發生什麼事了嗎?」我問,

「女方媽媽要求80萬聘金,還不包括其他的。」

我以為80萬聘金只是為了拼排場好看,

阿姨表示是娘家全收沒有要退或是給女兒的意思,

「我都搞不清楚她是要嫁女兒還是要賣女兒了!」

阿姨願意出聘金,可是她認為女方要有相對的嫁妝。

反問女方家「那你們要附上哪些嫁妝過來?」

對方就推託說有工廠有事要忙,不歡而散。

不過讓阿姨最惱火的是你的態度,

「他一直在幫女方的媽媽講話,什麼不合理的要求都應好。」阿姨搖頭嘆氣。

我覺得很荒謬,餐後傳Line問你事情的原委,

你說就如同阿姨敘述的那樣,我決定已讀不回。

沒多久,你又傳訊息來,

你說對方的媽媽沒有想讓你們結婚,

「她是獨生女必需要繼承家業,

她要結婚的對象是要能夠跟她一起撐起工廠」

開那些條件是為了讓我們這邊知難而退,

他不想跟阿姨解釋太多,畢竟阿姨不是他的媽媽。

「你接下來打算怎麼辦?」

「就先這樣,我們說好明年年底還是不能結婚再分手」

(等到明年年底?!)我心想

(你們以為自己在演偶像劇還是八點檔?!)

我遲疑了一會,我也沒有立場給予你任何建議,

「好,你自己想清楚就好!」

希望不用等到明年年底事情就明朗,

坦白說我自己也沒很看好他們⋯。

女生只想當少奶奶,男生的責任心不夠強,

是要怎麼撐起一個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