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苔
苔苔

Dear her

櫻花樹下的流浪貓

願貓遇到好人收養

運動場旁的有一整排的吉野櫻,

最靠近路燈的那顆櫻花樹下有隻貓瑟縮於此。

牠不怕人靠近,偶爾心血來潮還會對人撒嬌,

但是貓依舊有個性。

上個月月底,孩子白目去抓貓尾巴,

我還來不及阻止,貓已憤怒抓傷孩子臉二痕。

血從傷口滲出,孩子嚇到大哭,

還好傷口痊癒後沒有留下疤痕。

不過人是健忘的,孩子今天看到貓,

又想去騷擾牠🙄️被我阻擋。

浪貓被三個孩子包圍到阿炸, 選擇躲到牆壁旁。

從牠會跟人撒嬌來看,我猜想是有人餵養或是棄養?

有一個國小的弟弟拿路邊的樹枝當逗貓棒逗牠,

牠也會回應他的熱情,更加深我牠是被棄養的想法。

默默跟著我們移動

孩子很愛小動物,尤其是貓。

她問我為什麼我們不能養牠?

我說我們沒有時間照顧牠。

她又問為什麼牠沒有家可以回去?

我說可能牠還沒遇到愛牠的主人。

她對貓說「我很愛你,但是我媽媽說不能養你。」

貓只是打了一個哈欠,瞇著眼望著她。

我帶著孩子繼續往前散步,順便拍即將凋零的櫻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