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苔
苔苔

Dear her

新生入學日

當媽的第二階段即將開始?!

今早帶著興奮的孩子跟入學通知單前往校區登記,

對於脫離學生時代太久的我,

看到校門口滿滿的補習班招生人員及制服廠商⋯,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來到戰區一樣。

短短一分鐘內,

我的雙手瞬間充滿廣告單、購物袋、資料夾,

他們的嘴臉看起來都一樣,

一付要吞了人似的賣命宣傳。

走到報到區繳交資料時,

從旁邊鏡子看自己、感覺自己好像被轟炸過一樣。

出乎意料的是,

今年選擇留在學區唸小學的孩子還不少。

我們這裡偏郊區,

很多家長會跨區讓孩子去市區的明星小學上課,

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社區內有位婆婆為此不跟媳婦說話,

「不管讀哪裡的學校,孩子自己要有心讀才有效」

她說她知道孫子不是讀書的料,

不解為什麼媳婦硬是要逼迫孩子學習。

我不評斷別人的家務事,只能安靜的聽她抱怨。

看著我們家孩子在學校溜滑梯玩的很開心,

於是我找了樹下陰涼處,拿起那疊補習班傳單⋯

認真研究教學課程與費用。

畢竟我們夫妻沒有辦法每天盯她功課,

只好送去給補習班老師敦促了。

她還不知道未來自己會過什麼的生活,

身為媽媽的我喜憂參半。

(希望她不會跟我說我不要去補習這種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