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科科文
科科科文

產品管理|程式|創作|職涯 「 此人是不正經的台灣男子,以及無可救藥的貓奴。」

職涯|0527複雜生活節 初體驗

第一次參加複雜生活節。

在凌晨的台中街頭,從一棟民宿到另一棟民宿,每個房間的門後有一個主題。而酒精與好奇驅使一群不同領域的人,思考、討論,尋求合作機會。

我不是善於發表意見,以及熱衷參與社會議題的人。對我來說,最務實的事情就是賺錢與提升技能。

這次抱持一種好奇心,想來看看這群跟我年紀相仿,卻在各領域叱吒風雲的人到底在幹什麼。於是參與了學生自治、教育與新移民相關議題,也才比較明白一些我們這個世代,跟上個世代的代溝在哪裡,或許能進而去解決或平衡。

很滿足。
跟幾位大大解惑了關於自學、前端、心理諮商疑惑,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失去學生身份後很難有機會做這麼深入且對等的交流。

兩天的交流下來,發現自己最讓人感興趣的部分,不是在新創公司的一些感想,不是從中文系轉換跑道到專案管理與產品企劃的歷程,不是對於創作跟次文化的一些看法。

反而是,擁有一小部分來自緬甸華僑血統,那些屬於我外婆那個年代的故事,以及這些事件對我的大學生活各階段選擇時的影響。

這件事滿讓我震撼的。

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除了在凌晨深巷中穿梭,尋找討論機會的這種感受外,幻龍對於民俗的討論,藍凱柔15分鐘深度凝視的活動,以及姚瑞中老師從廢墟攝影,賦予藝術一種監督政府建設成效的意識,都覺得有十分巨大的收穫。

想說說深度凝視。
雖說我並沒有從別人眼中看見自己,進而產生諸多反思與聯想,但對於一個會慣性逃避與他人眼神對視的人來說,總覺得透過這次對視,好像有突破心房的感覺。

對於甚少參與學生議題與公共事務的我而言,或許很多議題太過遙遠,但能知道這群人正在做什麼,以及為什麼會這麼做,進而去理解與同理他們,覺得就有很大的意義了。

最後,聽說很多參與者,都會許下未來一年想達成什麼願望,並在明年活動中檢視自己是否有達成。

給自己許下的願望沒這麼澎拜:

第一個是希望自己能從無到有架設屬於自己的網站,並選擇一個議題好好經營。
第二個是希望能延展目前經營一年半的實習社團,讓學弟妹能獲得更多進入實習與社交圈的機會,藉此改善國北教實習資訊不夠多的問題。
第三個是完成一直寫寫改改長達五年的小說。

明年見。

如果你/妳喜歡這篇文章...... 1–10 個拍手
11-20 個拍手:喜歡「 職涯 」系列主題
21 個以上拍手:喜歡作者,想看更多題材文章。謝謝你,歡迎 Follow 我「 科科科文 」,讓我提供更多優質文章給你!

*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問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