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愛吃酸的檸檬
一顆愛吃酸的檸檬

我是一顆愛吃酸的檸檬,面對平淡的生活,有時適當的酸甜苦辣能使的生活變得豐富有趣。

【楊梅美食】旋轉跳躍我閉著嘴

美食小記

價位:人均約50-60元(小份50元, 大份60元, 一顆10元)

臭臭指數:★★★★☆

價格指數:★★★★☆

整潔指數:★★★☆☆

轉圈指數:★★★★☆

網美指數:★☆☆☆☆(網美嘴最臭)

整體評價:旋轉跳躍 我閉著嘴


今天楊梅小90帶大家來到楊梅最熱鬧的一條街 - 楊梅大成路

我媽媽常跟我說,

楊梅人你不知道大成路,那... 你應該是富岡人,好啦湖口,

來楊梅沒來大成路,那... 你 要 去 哪 ?


大成路是台灣手搖飲料的縮影,舉凡文青愛的可不可,馬祖新村、迷客夏,

到年過半百都聽過的清新、50嵐,COCO你都找得到。


今天我們也帶大家來到大成路,俗話說的好,喝飲料就是要配臭豆腐,而且必須是炸的(到底誰說的?)

而身為楊梅莎莎(我不是鬥雞眼),我平常是不吃臭豆腐的,但這家,我可以

這家店位於大成路最尾端,但卻是晚上10點後大成路最熱鬧的店之一,

可以說他是大城路的霸主,類似五年一班的大姐頭(小美),很派。


主角登場

市儈的老闆娘點完餐之後馬上跟我收錢,我有嚇到,我還確認好多次,是不是已經做好了。

原來只是我不懂,楊梅人的規矩,想吃吃先付錢

桃園浩角翔起(我沒有去環遊世界也沒外遇),今天點了一份大份臭豆腐(60元6塊豆腐)

坦白說吃炸的臭豆腐最害怕就是乾,油溫的掌握會是關鍵,太乾的臭豆腐我嘴巴會破皮,我就是公主

本宮喜歡吃嫩豆腐,這家本宮真的Amazing, 嫩就算了,還噴的我滿臉都是(害羞),本宮封他黯然銷魂飯旁邊的臭豆腐

從照片可以看到店家把醬汁從豆腐中心填入,上面鋪滿泡菜,

乍看會覺得他就是路邊臭豆腐,無聊當有趣,噁心

但是一口咬下

我馬上跟老闆道歉,馬上放到我大成路必吃名單

一口咬下,當你還在驚訝於酥脆的外皮帶給你的聽覺享受時,喀吱一聲的同時,你已經猝不及防的被口爆了,

湯汁會從你嘴中爆炸,老闆注入豆腐內心的湯汁,會在嘴中流淌(記得吹吹,太燙會破皮),

醬汁屬於台式的甜醬,調味適中不會太鹹太甜,豆腐上的蒜泥畫龍點睛

帶你上升到另一個層次,從外皮到醬汁的完美搭配,

可以看出老闆在火侯上的堅持,街邊小吃的臭豆腐也能如此複雜而協調,這應該就是台灣職人精神。

一塊豆腐10元,其實不便宜,但吃下去,幫我點播一首,永遠不回頭

一口吃下,我的櫻桃大嘴整個停不下來,直接帶來一首舞孃

旋轉跳躍我閉著嘴,臭豆腐在嘴中與我共舞,曼妙的我與豆腐都是蔡10,

如果有人來楊梅,這家會是我推薦的名單前三名,點完之後可以去乳姑山,這樣你的口臭就可以讓情侶去死去死,直接三振出局。


昨天湖口的同事說大成路很多好吃的,我說蛤,今天我認真要辦一場道歉記者會

此外在門口發現黃色保時捷

楊梅的有錢人平常不出門,一出門沒吃臭豆腐回不去(這我亂說的)

真希望我國小,我媽媽也開這台車來載我,我一定會跟同學約走路回家,但其實媽媽在路口等我

寫到這邊,我覺得臭豆腐裡面一定放了什麼,我整個現在很high


tight tight tight tight! T A I W AN Stinky tofu~


除了臭豆腐,這家不起眼的小店,絡繹不絕的人潮,最愛點的就是海鮮鍋燒麵,

海鮮鍋燒麵用的是意麵麵體,海鮮也很豐富,有小捲、蛤蜊、還有一隻蝦子,

意麵麵體非常吸湯,即時享用的話,稍不注意,你會以為你在澎湖灣,但回過神才發現,外婆已經不在了,


整體而言,這家店是我每次回台灣必吃的小店,臭豆腐每每都讓國外的楊梅水水很想念。

餐點不多,但是每道餐點都可以感受到老闆對食材、料理方式的堅持,絡繹不絕的人潮,讓不喜歡出門消費的楊梅人,也懾服於此。

如果你來到楊梅,不吃大成路俏東北廣東粥臭豆腐,那我想說,你還不懂臭豆腐,或是你還不懂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