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Jeff

Hi 兩個孩子的爸爸 分享生活及成長歷程

遇見好老師

從小我就不是喜歡讀書的小孩

我還記得國小的時候成績一直都是保持在後段班又喜歡調皮搗蛋

活生生就是一個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

三不五時不是被打就是被安排特別座

直到我遇見我的國中老師這裡簡稱他為 J老師

J老師是個英文老師 我上國中的時候很剛好碰到第一次擔任班導 J老師

所以 J老師 特別的嚴格

剛好我又很皮所以沒有被少照顧到

我還記得第一次上課的時候 J老師 想了解班上學生的英文程度所以進行了一點小測驗

好死不死我又聊天講話被盯上直接被欽點進行測驗

看著紙上寫下的幾個單字我沒有一個答得出來的

J 老師 直接問我那你講幾個你會的單字

我說我都不會 其實這個時候的我連A-Z都寫不出來

畢竟我從來沒有好好上過課

想當然我又被特別照顧啦

桌椅搬到走廊上A-Z抄到會再進來上課 兩節英文課都在寫ABC中度過

下課時間難免招到異樣的眼光 心裡難免不好受

長大後才發現原來我上國中的時候程度非常的差

但是我從來沒有被 J 老師 說過任何的人身攻擊的字眼

他總是苦口婆心的嘮叨我 可能他知道我的家庭狀況不好 所以也特別的照顧我

也不停地告訴我 我很聰明 只要我每天願意花一小時念書 要上建中都不是問題

那時候的我對於建中根本一點概念都沒有

J 老師也常常來家裡聊天 說服我的家人每天下課回家都要讓我複習一個小時

其實這一個小時對我來說真的是度日如年常常看沒幾分鐘就開始走神

我們那時候每周都有小考也會有成績排名 為了可以交差至少先考個及格吧

我那時候只是這樣想 如果我的成績可以從個位數到60分 至少證明我有看書吧

就這樣在 J 老師 的帶領之下我的成績真的可以用突飛猛進來形容

很快的所有科目都已經站上及格線了

正當我心滿意足的時候 我被 J 老師私下叫了過去 原來老師常常打電話詢問我讀書情況

我那一個小時有多久在偷懶都被知道得一清二楚

但是 J 老師並不是要罵我 他反而跟我說 我早就知道你可以 只是你願不願意

如果你願意將那一個小時好好用心 很快你就能進前五名

我心想怎麼可能前五名耶 太誇張了吧

於是 J 老師 跟我約定了一個期限 "一個月" 只要我好好用心一個月

我們之後來看看一個月後 段考的成績跟排名

這一個月說真的我有好好用功但是難免有偷懶的時候

一方面我很難想像我可以進步這麼大 另一方面堅持真的好難

一個月後段考成績要發下來的時候我很緊張 這時候我在意的已經不是分數了

我在意的是 是不是能進前五名 這次 J 老師故意走下來一張一張發給每個人

當他遞給我的時候故意把紙摺了起來 還給了我一個微笑 難道我真的成功了?

當打開成績單的時候我有點失落

因為我只有第八名 但是我沒發現我的平均分已經來到了八十八分

排在我前面的人平均分都在九十分以上了

這是 J 老師事後告訴我的

如果我繼續保持並適當得加強自己 你絕對沒有問題的

回想起來這時候國一上才過了一半 國一下我已經是前五名的常勝軍

雖然國二之後因為家庭因素轉學了 一個不愛念書的人沒了一個好老師的督促

漸漸荒廢了學業 雖然還是有考上公立高中 但長大後才知道原來我也是有機會進建中

依舊感謝 J 老師 謝謝他開啟了我不一樣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