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Jeff

Hi 兩個孩子的爸爸 分享生活及成長歷程

【澳洲打工度假】踏上陌生國度的第一天...

幾年前時不時看見有人分享去國外打工度假的文章

自己心裡也開始萌生想去國外生或看看的念頭

畢竟也是一種人生體驗

於是開始各種爬文看著各個國家的簽證申請條件

最後發現澳洲的簽證最為容易 而且很多社團可以加入討論

哪裡有工作 有沒有人可以接洽等等的

於是就下定決心飛往澳洲啦

首先先申請簽證等到簽證下來之後就跟公司提辭呈了

坐上飛機的那一刻還是很緊張的 因為要自己去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而且完全沒有任何認識的人 連網路上找到的接洽人也完全沒有見過面

會這麼緊張也是有不少人被騙的經驗

擔心自己會不會這麼幸運

下了飛機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找個賣SIM卡的地方

不然根本沒辦法聯絡阿

我買的SIM卡有點像是預付卡 大多數背包客都是用這樣的卡

裡面有多少的上網額度 電話簡訊都有限制

不像台灣都是吃到飽

平常都不知道自己網路用量有多少

所以當我發現自己亂看影片網路流量飛快地消失的時候顯得有點吃驚

很快地接洽人開著一台破舊的車過來的時候我很擔心會不會發生什麼事

畢竟這車看起來破舊到很像做完案就能丟的程度

不過上車之後很快我就不擔心了

因為接洽人很健談看起來也不像壞人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自己的車進場維修了

於是隨便找了個人先借來接我 他說在澳洲沒車等於沒腳

直到某一次我從我住的地方用走的去離家開車不到十分鐘的賣場

整整走了我一個多小時的時候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沒車等於沒腳

很快的車已經進到了住宅區 不得不說這裡看起來還算是挺不錯的


接洽人說我先在這裡住下來 之後的工作什麼的他會再給我寫些資料

做些健康檢查打打針之類的 因為我要去的工作地點是羊肉場

這個房子總共有三個房間 目前加我只有三個人入住 暫時我還能自己獨有一個房間

跟我一起住的是兩個香港人 不過現在是他們的上班時間還沒有機會遇到

就這樣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我的擔心害怕也隨之消失

但是自己待在空房子裡哪也去不了 還是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不過我想這樣已經是非常幸運吧

之後遇到很多人都說我隻身一人到澳洲真的是很勇敢

我也才知道原來很多人都是結伴同行或是澳洲已經有認識的朋友了

感謝讓我遇到好人 沒有到了國外的街頭流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