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Jeff

Hi 兩個孩子的爸爸 分享生活及成長歷程

孤獨的新郎

結婚對很多人來說都是特別的日子 對我來說也是

但是我的結婚經歷應該算是極少數人會有的經驗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被交給爺爺奶奶照顧

爺爺是個沉默寡言的人 小時候只記得爺爺常常埋頭在自己的研究中

其實我不是很懂爺爺在做些什麼 只知道我家有著像研究室的工作場所

有一間蒸氣室還有一排排層架上放滿不知道在培養什麼的玻璃瓶

還有一台電腦 在那個年代電腦不是一般人家會有的奢侈品

我記得那台電腦有著黑白畫面 只能放比3.5磁碟片還大上幾倍的磁碟片

小時候我很喜歡跑進蒸氣室裡面幻想自己有某種超能力的超人

爺爺奶奶平常也很少說話 現在想起來爺爺還真的是惜字如金

奶奶是個很喜歡到處跑的人 帶著我到處跑到處吃到處玩

聽奶奶說我的媽媽嫁給我爸的時候已經是兩個小孩的母親了

雖然沒有特別提到爸媽分開的原因

只知道大概我一兩歲的時候就交給爺爺奶奶了

所以對於爸媽基本上沒有任何的印象

我們家也沒有跟其他親戚有過多的往來

當我已經長大準備結婚的時候 爺爺已經先去天堂了

奶奶也已經常年臥病在床(寫文的時候奶奶也在天堂看著我了)

加上沒有任何的親戚

所以我結婚的時候男方這邊沒有任何的親友

我們的婚禮原本就是希望低調 只邀請很熟識的親戚

之後就變成來的人全是女方的親戚

就這樣我成了 "孤獨的新郎"

我想應該沒幾個人能有跟我相同的經驗吧

但往後的日子 我多了新娘的陪伴

新娘的家人都成了我的家人

或許這是種命運的安排吧

上天重新給了我一個完整的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