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Jeff

Hi 兩個孩子的爸爸 分享生活及成長歷程

在澳洲的開車五四三+奇遇記

說到在澳洲開車真的不比台灣 除了要習慣右駕之外

剛開始我最常做的蠢事就是常常要打方向燈結果開到雨刷

因為方向燈跟雨刷是相反的 習慣了澳洲的方向燈位置之後

回到台灣開車又是給他雨刷開到最大 現在想起來真的有點好笑


其實在澳洲人開車真的很守規矩 即使都沒有車

哪裡該停下來 就會停下來幾秒鐘之後再走

該讓右方來車先過一定等到可以安全通過才會行駛

住宅區學區限速多少就乖乖地慢慢開

不會因為你前面沒有車就胡亂加速

還有一點我覺得是台灣目前還需要加強的

就是看到斑馬線上站著行人就會開始減速停下來禮讓行人

這是在沒有行人號誌的地方喔

在台灣沒有行人號誌根本就是行人自己要看清楚沒有車才敢過

你停下來禮讓行人 後方車還會按你喇叭 這點我真的很不爽


有一次我開在澳洲的公路上發現對向車閃了我兩下大燈當下我還以為我怎麼了

是不是開車方式哪裡有問題 畢竟在台灣被閃大燈大部分都不太好的感覺

後來問朋友才知道 原來對方是在告訴我們可能前方有事故或裝況甚至是有警察

我心裡真的覺得澳洲人還真好心 換成在台灣你的好心不小心閃到8+9可能就被一頓毒打

當然我在澳洲開車都會好心提醒對向駕駛 但是回到台灣完全不敢這麼做


至於駕照方面台灣只要有認證機構的翻譯本就可以去當地監理站申請真的是很方便

我聽過一個香港人跟我分享說 他其實在香港是沒有駕照的

但是他找人做了一張假的香港駕照

然後到了澳洲換成澳洲駕照 這樣一來他不但有了澳洲駕照

而且回到香港還能換成香港的駕照 聽他說完才知道原來還能這樣操作

他說香港駕照不好考我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澳洲駕照也不好考阿

駕照都是分階段的什麼L牌P牌 要拿到正式駕照可能都要好幾年的樣子

我是沒深入研究過 相對台灣駕照真的超好拿 交通違規又罰得很鬆 難怪一堆三寶


在澳洲鄉下開車蟲真的很多 晚上開車出去一趟車頭絕對是滿滿的蟲子屍體

更別提時不時出現各式各樣的動物 最常出現就是袋鼠 路邊常常躺著被撞的袋鼠

而且澳洲的車險撞袋鼠是不賠的 可見澳洲袋鼠真的很多 超市也都找的到袋鼠肉可以買回家料理 我買過一次就不想再吃了 袋鼠肉有種特別的味道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當下拿起袋鼠肉正在研究的時候

還有個澳洲人跟我說這個好吃 高蛋白質 一定要試試

說真的不好吃


說到袋鼠我必須說一件令我覺得毛骨悚然的事

有一次從雪梨要回家的路上 為了不走收費的高速公路 我谷歌了一條避開收費站的路

車程五個小時 下午四點出發 剛開始走的時候都還沒什麼特別的

直到天色越來越黑 我慢慢發現 我好像一直往山裡開的感覺 但是已經開了兩個鐘頭了

回頭好像也不是 我暫停到路邊確認一下導航目的地是不是正確的 大概看了一下沒有問題

於是繼續向前 這條路還真的不好走 說九彎十八拐真的也不誇張

一路大大小小的窄彎髮夾彎 心裡是越開越害怕而且路上一個燈也沒有

除前方車燈五公尺內看得到其他就是黑壓壓一片 可能因為害怕也想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我開始越開越快 因為開了這麼久連一台車也沒有 心裡越來越毛

就在我擔心害怕之餘 突然發現幾個彎道後似乎有一排車頭燈

我心裡開心極了 原來這裡是有車會走的 而且我終於遇到車了還是一堆車

就這樣我離我看到車燈的地方越來越近但是我突然發現剛剛那個車燈

只讓我看到幾秒鐘就消失了 當我滿頭問號的時候

我抵達了剛剛第一眼看見車燈的地方了

頓時渾身起雞皮疙瘩 我邊轉著一個很大的長彎 看著上百隻的袋鼠站在馬路邊看著我

這個時候真的很像慢動作的畫面 通過之後我還是餘悸猶存久久不能自拔

原來我剛剛看到的不是車頭燈 是袋鼠被我車燈閃到發光的眼睛

這種畫面不是只有DISCOVERY中的動物大遷徙才看得到嗎

幸好各位袋鼠哥哥姊姊只是站在馬路邊

其實黑壓壓的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站在草地還是哪裡

要是跑來車道上我想我就沒辦法在這邊分享這件事了

約莫過了十分鐘我看到了一個路牌上面寫著 某某國家公園

什麼!! 原來我進到了國家公園裡面 最後還好平安到家

真的是阿彌陀佛 佛祖保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