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學派
雜學派

自認是一雜學,接觸很多,腦袋也想很多! 期待自己每天都能有新的想法與觀察,也歡迎閒聊討論。

活動/嘿,2020,謝謝,你好2021

1.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今年,依照人生規劃,應該已經離開原本的工作環境,休息一個月後開始找新的工作,沒想到與老闆談了半小時,一人兩貓就到台北重新歷練,找了兩位新室友,跟著另外兩隻貓合租一層公寓就穩定下來了,新工作的強度很高,要閱讀大量的資料、分析數據,看事情的眼光跟過去相比提高了很多,只是與其他同事還是有很大一段落差,就當作持續努力了,這時候回想之前,好像還真的回不去了。

2.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身邊的家人與朋友依舊是無可取代的存在!就算不是常常聚首,但還是會擔心身邊家人或朋友少了一位。

小時候常常會幻想自己遇上災難,失去了誰,然後試著感受獨自一人的失落感,沒想到這種事情真的在今年有可能發生,認真感受這件事情帶來的影響,才覺得家人朋友都還在身邊的感覺,如此深刻。

3.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253天本土零確診。當全球失守,感染人數每日都在刷新紀錄,台灣,最後還能有253天零確診,最後破功,也不是因為國人回國未如實申報,而是其他國人造成,實在是件值得紀念的事情。

4.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我想去環島!」

不用多說,就是這件事情,雖然已經累積了數十圈的環島紀錄,但每年的環島就像是一年一次的清理腦袋,以及與自己約會的過程,這兩年礙於工作,暫且沒有出發環島,今年底,疫情趨緩,希望能再次出發旅行,繼續看著這美麗的島。

5.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政治理念與實際推動的困難!

政策是個理想的過程,但實際推動常常是經過妥協的結果,但在民主的過程中,推動的過程本來就不是一蹴而就得結果,只能持續對話,並朝滿分前進。


6.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認真說,我並不會反對什麼事情,因為早在數年前就已經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在自己的故事中可以是英雄的人物,在別人眼中可能是個大反派,所以,我頂多覺得某些事情讓我感到煩躁,但並不會讓我直接反對。


7.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很幸運的,今年到了冬天就生重病的症狀沒有發作,雖然剛入冬時有不舒服一陣子,小毛病大概就是單邊鼻塞老毛病一直好不了,也許之後會持續與鼻塞和平共處,但也無傷大雅,今年運動時間少了一點,希期待明年可以恢復運動習慣,持續讓自己的體態進步。


8.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我期待持續環島,看看這島上所有風景,持續嘗試沒有嘗試過的事情,然後告訴自己,現在所累積的,有天或許都會用到,就算沒用到,也會是笑著的回憶。


9.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天能》,應該是這幾年算是比較有內容的大片,有趣的是拍攝手法還有想呈現的意涵,但在整個故事的劇情上還是稍微有點流於形式。


10.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傍晚時分,老家旁的池塘映著晚霞」

「最後,我還是會回來,因為我是如此眷戀這裡的氛圍。」

那天傍晚,我就默默地坐在池塘旁,歸巢的白鷺鷥,喧鬧的鳥鳴,就是這種氣息,大都市沒有的氣息,土地透出曬了一日豔陽的熱氣,風吹來卻帶著水氣的涼意。讓我如此眷戀,天色漸暗,我卻不想離開。

11. 請填空:

2020,Hi matters ,2021,請繼續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