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學派
雜學派

自認是一雜學,接觸很多,腦袋也想很多! 期待自己每天都能有新的想法與觀察,也歡迎閒聊討論。

夢紀錄/在立體回憶中的人像

這是一個極少對話,但是看到很多熟悉面孔的夢。


開始是在位於類似西門町的百貨公司大樓前,大樓內每個櫃位都是一個店面,店面都掛著顯眼的招牌,很多很雜亂的鐵架,感覺很混亂,但是卻很讓人莫名心安,還帶有一點興奮感。

我在裡面愉快的走著,自由的上下樓梯,爬著鐵架往高處走著,整個空間是充滿立體感的,可以走到某個樓梯,上下樓,都能看見櫥窗,我隨意地推開店門,老闆都是熟悉的面孔(這是醒來才意識到的),有幾個會愉快地打招呼,但有一些就只是簡單點個頭。

畫面並不是每一幕都是彩色的,記得我走到某個角落,像是個老菜市場的地方,堆積著很多雜物,只有幾盞老舊的電燈閃著,幾台推車攤販上已經佈滿厚厚的灰塵,我好像記得這個地方,遠處的燈光閃亮亮的,我手輕撫著積滿灰塵的檯面繼續往前走,在路口遇上另一位老朋友,這裡說是老朋友,但我其實看不到她的臉,但就是非常熟悉的感覺,跟著他走上了一段路到了他家,沿路無聲就只是陪著他走著,從這個畫面開始是黃色的,像夕陽的顏色,他家很亂,就像很久前就來過了,我熟悉的整理了他房間,大致上將物品歸位,沖洗了他的碗盤,然後告訴他:「我還有要去做的事情,我就先離開了。」他應了一聲。在他的家門樓梯處,我遇到國中到現在的死黨,他說:『你也來看他阿,我跟幾個朋友都會輪流來看看他,你有時間也可以多來。』


語畢,剛好鬧鐘響起,醒來的我癱在床上,身體還因為前幾天的訓練痠痛,但是在夢中的感覺還很清晰的留在腦袋中,在夢中,見到了很多老朋友,熟悉的,疏離的,不再有交集的。更多的感觸卻是最後那句「你有時間可以多來」,多來哪裡?夢中這些地方是能去就去的嗎?

我的夢已經有數次跨越空間的劇情了,從前幾次被不知名的誰提醒不要靠近,還不是時候,到最近變成想來可以多來,感覺這些話對我來說都有強烈的暗示,就像生命歷程的某個重要時刻正慢慢的靠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