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學派
雜學派

自認是一雜學,接觸很多,腦袋也想很多! 期待自己每天都能有新的想法與觀察,也歡迎閒聊討論。

閒談/Matters觀察的小筆記

(编辑过)

其實一開始沒有打算寫文章的,但今天就在Matter上的熱門文章上滑了一下,卻讓我看到幾篇文章,引起我的注意,然後順手搜尋了一下,果然,媒體操作這種東西不管到哪裡都是一樣的。

以下提供三張截圖,就先快速看過去就好了。

圖二:發生在今天的文章,一共三篇。
圖三:一直都有在更新,但也都是複製貼上。

引起我注意的,其實就是郭文貴這個詞,而且接連兩篇都出現在Matter的熱門推薦上,打開連結,內容相關的關鍵字還有中國、武漢肺炎、班農,關夢麗,清一色簡體字。在過去媒體操作上,大部分都是由中央廚房(罐頭文章產生處)生產文章,然後交由底下媒體快速傳播出去,過去都是發生在社群網路媒體上的,突然間看到相似的情境出現在這還是讓我有點小驚訝。

目前Matter上的使用者數量其實無從得知,但每天應該都有許多人在這來來去去,並且發布文章,如果真的是中國的媒體操作,相信Matter應該已經被中國認定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媒體,而且試著透過發布大量相似文章增加閱讀率,達到傳播的影響。在這我優先排除了想透過拍手來賺紅利的可能,因為我看了幾篇,拍手數大概0~5而已,如果賺紅利這件事情效益差,那就不是這個方向,而是增加閱讀數了,而且觀察到,許多作者也只放了幾篇類似的文章而已。

先不論郭文貴這個人在整個武漢肺炎的疫情中佔有什麼角色,這篇文章我也只是記錄一下我觀察到的媒體現象,未來會不會持續發酵,發酵原因又是什麼,那都是之後的事情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