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學派
雜學派

自認是一雜學,接觸很多,腦袋也想很多! 期待自己每天都能有新的想法與觀察,也歡迎閒聊討論。

台北台北

台北的秋冬總是下著雨,十年前,老爸一句:「每下過一次雨,氣溫就會下降一點」有點年紀後,經過台北的印象總是在下雨,現在搬來台北,感受最深的,依舊是下不停的雨!

2020的一月初,因為老闆的一句提問,問我要不要到台北挑戰一下不同的工作內容,我心底式掙扎的,台北對我來說有種難以親近的感覺,太擁擠也太追求效率,重要的是,總是在下雨,「去挑戰看看台北快速的步調吧,那裡是菁英集結的地方,看看有能力的人如何做事情的,也看看現在社會上在討論的議題吧!」老闆這番話似乎有很多的期許,但這個重量,太重了。

下決定前,我走了一趟台北,又是個陰雨綿綿的冬天,沒有目的撐著傘,在忠孝東路上走著,華山、三創、小巨蛋、興建中的大巨蛋、信義區、臨時跟朋友吃個飯,聊了一下台北的生活狀況,晚上回到西門散步,對這城市我了解得太少,雖然12次的環島一定會經過,但卻沒有認真的停下腳步,唯一記得的還是只有下雨,不管是午後陣雨或是秋冬的陰雨綿綿,記憶中的台北一直下著雨。

初戀離開的那天、他的奇摩即時通上狀態寫著「台北下著雨」

與前任到台北的旅遊日子,台北飄著雨。

我想,對於台北的雨,我混雜的,是更多情感上的影射。

最後終於下定決心,帶著兩隻貓一起北上,找個朋友合租一層公寓,落腳在台北,換個方式看看台北的另一面,那天,是2020的二月。台北一如往常地下著雨。

「不管怎樣,總是要在台北磨練過的」我碩班教授這麼說著。

轉眼,2020只剩下最後一個月了,在台北生活,的確學到很多,不同的觀點,五光十色的生活,在這裡生活一個不注意就會忘記北上的初衷,也看見不一樣的台北,但每次下雨,稍微能想到一開始決定北上的目標,但這雨一直下,依舊是有一點惆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