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indaichi
kenkindaichi

台灣台中人,曾於瑞典停留兩年,目前暫居德國。興趣為政治地理學與葛蘭西。https://kenkindaichi.medium.com/

北國舊冰箱

舊冰箱附近, 2010

以前我在瑞典的時候,曾經住過一個八人共居的房子。我的房間是由車庫改建的,但它並未與房子相連,因此我基本上是住在另一棟只有睡覺與讀書機能房子,想要盥洗或是煮飯,就必須走一小段戶外通道,才能進到主房室內。也因此即便這個房間最為寬敞,但並不搶手,而我是最後一個經朋友牽線入住的學生,所以只能「淪落」至此。

這個車庫房間有一個小玄關,玄關與我的房間還隔著一個門,自成一個空間。這個小緩衝並未連接暖氣,因此在天寒地凍的季節,就形成一個天然的冰箱。每當我採買太多,放不進那個八人共用的冰箱時,我就把多出來、暫時用不到的東西放在這裡。

在法蘭克福,基本上就沒有這麼方便的事情了,畢竟這裡沒有那麼冷,再加上氣候暖化的關係,天然冰箱的天氣就更難得了。如今,每當想買多一點東西,但又擔心放不下的時候,就會忽然想起這個有點方便(但廚房不在旁邊所以其實不能說是方便)的北國冰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