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spiral314
ghostspiral314

全面征兵的一点个人思考

说实话,谈一个军事问题时,我已经没有太多激情和热情去讨论军事问题,因为我已经不再年轻,即使我个人怎么考虑的时间线上,我都不太想参与任何战斗,按照巴顿的说法:你膝盖上的孙子问你:“你在那场伟大的第X次世界大战期间都干了什么?”你咳嗽一声说:“这个嘛,你爷爷在路易斯安那州铲粪。”

因为我仔细思考过,才对于战争感到无理由的害怕,就像仔细思考中美脱钩的人才认识到之后国内经济的萧条,也只有思考过某些野心家的狂妄你才知道制度的缺陷和不完美,我自然认识到现在军事的恐怖性,才知道大多数人对于战争的妄议,他们所需要的鲜花和荣耀不过是一种长久和平下不断滋生的对抗性本能(就像他们爱野蛮人是因为他们不爱自己),他们期望不过是CSGo或者和平精英的放大版,一如那些自认为几个月就能结束的游戏一般,只有当他们活生生卷入到无尽的斗争中,他们或许才能明白一点我说的话,但是我也许那时候早就不在发言。

但是我觉得今天看到某个曾经知乎大V谈到全面动员的可能性,我并不觉得他的做法奇怪或者标新立异,反倒觉得处于模糊的赵家人集团内或许已经有人开始嗅到一点奇妙的味道,毕竟当今圣上的做法很难不让人想到这些现实的问题,即使台湾这边学者已经开始讨论到对台战争的途径和方式时,但是对岸的大陆的无知大多数依然沉浸于一种迷茫的挣扎中,这种时刻历史有一次重新浮现对抗的幽灵时,每个人无知者不过向战神献祭自己的鲜血和生命。

当然我不想危言耸听,认识到战争的必然性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即是难事,更多人抱着侥幸心态苟到开战前一刻才如梦初醒也并不少见,其他我不敢说太多肯定的事实,但是我觉得这一次战争的某些作战方式一定程度上会颠覆既18世纪以来的战争动员方式,我们大多数观察者一定会发现当下的军事组织方式和以往战争极大的区别,军事科技的发展也必然随着更多武器科技发展而解锁,从这种角度上我得庆幸我也许能够有机会看到这些变化,但是我又能大概估计到这些破坏和创伤很可能超过大多数同时期人的想象,也许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这次世界性战争会重新塑造一个新的社会结构,而并非是重复性地发展,期望我这个推测能有幸见到它的出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