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drick Chan
Kendrick Chan

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碩士,専長量化分析,最新興趣為加密幣和去中心化金融。

你也可以成為幣圏的叠馬仔 - 年回報 98% 的無風險策略 (上)

(编辑过)
即是這個利率持續, 長倉炒家一年便要支付本金 5 倍的利息, 還未計算槓桿呢 !

叠馬仔是澳門賭場裡的傳說產業,他們會誘使不顧風險的賭徒借入高利貸。最後無論賭徒嬴錢與否,他們都坐擁保證的利息收入,聽聞有些是當初本金的數倍呢。

這跟加密貨幣什麼關系?就是幣圏一樣充滿高風險的賭枱,不計算機會成本的賭徒,和無風險套利的機會,而且你和我都可以參與,說的就是期現套利 (Spot-Futures Arbitrage)。

首先介紹一下那個賭枱,是幣圈一種流行的金融產品叫做永續期貨合約 (Perpetual Futures),它像傳統期貨合約,槓桿更可以去到 100 倍,但是没有到期日,没有結算價。那它與標的定錨的方法就是靠資金費率 (Funding Rate)。當期貨合約價格高於標的現貨,資金費率就會為正數, 並且隨著高水程度而增加。以 Bybit 交易所為例,資金費就像是利息, 每 8 小時結算一次,到期時長倉持有者就要付短倉對家這個費用。

https://www.coinglass.com/funding/BTC

有趣的是比特幣期貨合約價格長期高水, 尤其是牛市。炒家和幣市新手不斷以高槓桿壓注在比特幣的升勢,通常都不理會這個資金費率 (可能不知道)。以最近 Bybit 一節的資金費率為例就曾經去到 0.1669%, 這等於年化 521% 的利率*。 即是這個利率持續,長倉炒家一年便要支付本金 5 倍的利息,還未計算槓桿呢!

那我們怎樣無風險地套走這些暴利?我下一篇就會詳細說明操作。若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幫到你, 請 Like 及分享給身邊朋友。若果拍手數字到達 50 就會出下篇囉!

===

* 每日複利三次,公式為 (1 + 0.1669%) ^ (365 x 3) - 1 = 5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